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請尊重攝影者。

2013020518:02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是還蠻在意別人擅自取用自己拍的照片?

其實我個人就曾經好幾年前因為某店家從網路上搜尋後,

盜用我的照片做他們的商業宣傳(刊登在某百貨的宣傳本上),

而後鬧上新聞,讓我受了很大的傷。

而我也是因為經歷此事後,

開始把自己的名字、部落格網址會設定在照片的中央,

以免再度發生盜圖事件。

 

今天不小心發現愛評網FB上有轉PO我的相片,

這當然沒什麼,

而且我也知道愛評網有權利把我們放在愛評網上的相片做任何轉PO。

 

但是,

我不知道可以像這樣卡掉(或塗改)原PO照片上代表拍照者身份的名字?

而且還不止這一張,今天一共連續看到了三張。

(還有沒有更多的,我不知道,已經不想再找下去)

 

 

 

 

原本以為只是卡掉我的名字、網址,

倒還沒那麼介意。

想說可能愛評網小編為了相片美觀或格式大小吧!

但後來對照我所PO上的照片,才發現……

原來不是卡掉,而是塗抹掉……

我真的覺得非常的難過。

難過的是像愛評網這麼大的一個網站,

何必用這種小動作去傷害一個單純愛拍照片分享的人?

而我也覺得,

我那麼努力的在愛評網拍照PO文,

終於晉身為狀元,

這一切有值得嗎?

我真的非常非常的難過。

 

 

2009年發生的盜圖事件:


讓我氣到發抖的事

 

 

由於我在愛評網粉絲專頁上的圖有留言,

所以愛評網小編有回覆如下:

(不過我也針對我的疑問又提出問題)

 

字體太小看不清楚?

沒關係,我來複製貼上:

 

親愛的 高高 您好

非常感謝您分享了許多精彩文章,豐富了網友們的生活!更感謝您的提醒,這次造成您的困擾真的非常抱歉。

關於這次小編在處理文章圖片轉貼至愛評粉絲專頁,考量到如何將圖片在有限的空間中呈現而進行了調整,並非是在隱藏原作出處,對此造成您的誤解還請您見諒。小編在轉貼至FB愛評粉絲頁的每一篇愛評文圖時都會註明原文出處連結,以及最重要的愛評網原作等級及暱稱,希望能透過社群平台的露出,將您分享的精彩文章讓更多人看到。


這次轉載圖片處理方式未盡周全,愛評小編將進行檢討並修正,往後會更加注意,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造成您的不悅與困擾還請您多多見諒。

感謝您

愛評小編敬上

 

然後我的回覆:

我原本也以為只是切除,所以想說就算了……但後來我對照原圖發現是塗抹掉,

那這樣跟有限的空間好像沒有什麼關係?

 

 

 

最後,

感謝愛評網小公主說要把這張照片從FB刪除掉,

也算達成我的目的了。


 (感謝愛評網有聽到我的小小聲音,叩首。)

 

 

 

 

謝謝眾多愛評網友給我的回應和鼓勵。

可點以下連結:

http://www.ipeen.com.tw/comment/417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