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澳門] 自由行~Day2。大炮台 & 澳門博物館

2012020613:37


 

拍完了大三巴牌坊,就順便到大炮台和澳門博物館。

看著指標,以為兩者是在不同邊,想著先去大炮台瞧瞧。

(可見得我有做功課跟沒做功課是一樣的,完全是很隨性的一段旅行啊。)

 

於是我朝右邊走。

沿著指標,就爬上了這陡峭的階梯。

(第二層還比第一層陡呢。)


 

歷經了千辛萬苦(老人家體力不好),才看到了第一座大砲。


 

這裡也有個可愛的路名~炮兵馬路。


 

又沿著一段斜坡才終於抵達大炮台。


 

大炮台是澳門的古老炮台,為中國現存的最古老的西式炮台建築群之一。

昔日是軍事防禦設施的重心,現為澳門歷史城區的一部份。


 

不過現在大炮的炮口都對準著酒店呢~炮打新葡京。(笑)


 

大炮與斑駁的炮台牆壁。


 

大炮台上視野極佳,可眺望澳門各處。

想來這邊應該也是看夜景的好去處~


 

另一邊還可看到大三巴牌坊呢。



 

沿著階梯往下走是大炮台展覽室,可自由參觀。


 

介紹了大炮台的歷史。


 

大炮台展覽室冷氣很足,其實我根本是下去納涼的。

(要知道11月底的澳門比高雄還炎熱啊~)


 

走著走著,才赫然發現原來澳門博物館也在這邊。



 

白色建築物的澳門博物館,拍起來還蠻漂亮。

這邊是展示澳門特別行政區歷史及民俗的城市博物館。




 

博物館一旁的水缸栽種了蓮花。


 

其實,想上大炮台和澳門博物館的朋友們千萬別像我那麼傻,走了陡峭的階梯,

因為根本就有手扶梯可以直接通往最上層啊。

只要一開始選擇往左邊往澳門博物館的方向走就可看到~


 

最後附上大炮台和澳門博物館的開放時間。

要注意的是,澳門博物館有開放的時間手扶梯也才有開放搭乘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