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臺南】新市區。樹谷園區 樹谷生活科學館

2016020414:00
 
 

《201312》
 
 
 
我在2013年年底時去參觀樹谷生活科學館時是免費參觀,
 
不過現在開始需要收費囉!
 
看官網介紹寫著全票是100元,
 
但是在2016年一月~十二月有優惠價為60元。
 
 
整個樹谷園區佔地非常寬廣,除了這天要參觀的重點『樹谷生活科學館』外,
 
周遭還有冒險體驗場、樹谷音樂廳、樹谷懷舊餐廳、地球咖啡、7-11樹谷概念館,
 
再遠一點還有風之谷(曼陀林湖、浮動碼頭、諾亞方舟等)、
 
樹之谷(瘦砂湖、瘦砂生態中心、老壺廣場、精靈廣場、先民體驗園區、瘦砂遺址等),
 
非常適合在參觀完樹谷生活科學館後,順便在園區內走走,
 
或者是直接在這邊享受個午餐,都是非常方便的。
 
(園區地圖可參考上圖,或者是直接到官網也有整區的導覽地圖可查看。)
 
 
我們那時期大概是因為有免費參觀的緣故,
 
所以來這邊參觀的人潮相當多,
 
還沒進入生活科學館前,就先被小七戶外座位區爆滿的人群給嚇到了。

   
 
 
在生活科學館外放置了一個館方依原尺寸復原製作的『水輪秤漏裝置』,
 
 
樹谷生活科學館內的常設展有三:
 
動物與環境廳、人類與環境廳、科學與文明廳。
 
基本上『動物與環境廳』及『人類與環境廳』就是放置了一堆動物與人類的骨骼、骷髏頭,
 
這對於本來就很喜歡這一類東西的我來說,實在是越看越覺欣喜,
 
但或許也是有不愛看這一類東西的人吧,
 
所以可以先評估後再決定要不要花錢參觀這裡。
 
『動物與環境廳』完整收藏了自46億年前地球誕生以來,
 
橫跨古生代、中生代、新生代的古生物骨骼化石;
 
『人類與環境廳』呈現了人類進化、臺南地史演變、
 
臺南地區發現五千年前到現代漢人的考古文化;
 
從觀察靈長類與其它哺乳類動物的差異性、猴猿的差別,
 
到人類開始使用工具的年代、如何從骨骼中辨別男女…等都在展示內容裡。

   
 
 
 
   
 
 
『科學與文明廳』以高科技互動的手法展示奇美博物館典藏品,
 
呈現十六世紀文藝復興時代以來的科技文明。

 
 
 
 
每一期的特展內容不同,當期展覽詳情可參考官網
 
我們那時候參觀的特展為『綠野仙蹤-臺灣野生動物特展」,也是滿有意思的。

 
 
 
 
 
這是生活科學館後方的『小太陽廣場』,
 
坐在這裡感覺還滿舒暢的。

 
 
 
戶外的『冒險體驗場』這天也有團體來體驗高低空繩索教育訓練,
 
我覺得敢爬上去的人真的好厲害,有點懼高症的我光看都覺得腳軟了。

 
 
樹谷園區內的音樂廳,外觀給人一種很氣派的感覺!
 
 
 
 
 
 
 
 
 
 
接著我們就是到園區周遭的風之谷、樹之谷去繞繞了,
 
這裡真的是會讓人待上個半天也不覺得厭煩的好地方呢。
 
 
 
 

 
 
 
樹谷生活科學館
 
06-589-4800
 
臺南市新市區中心東路12號
 
開放時間 09:00-17:00(週一休館)
 
 
 
 
 
 



 


  •   神棍 於 2016-02-21 01:03 2F
  • 科學館也太包羅萬象了吧~還有戶外體驗區耶!我喜歡這些設施~雖然我也怕高!哈~
  •   Cindy_yen 於 2016-02-04 15:32 1F
  • 這景點~我家小朋友應該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