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高雄】左營區。高雄市原生植物園

2016021402:00
 
 
 
《201312》
 
 
   
 
 
高雄市原生植物園位在左營三鐵共構鐵道旁,
 
地理位置從最北的曾子路一直延伸至南端的崇德路,分別設置有出入口,
 
而主入口處則是在重光路上,從重光路進入後會先看到『植物演化廣場』,
 
這裡介紹了植物的演化過程及植物與時節相關的神話,
 
讓大家還沒進入原生植物園前就先對植物產生了高度的興致感。
 
這一座原生植物園面積共有4.66公頃,
 
是以『原生植物』為主題的都市型植物公園,
 
在園中共栽種將近有180種植栽,主要以臺灣低海拔原生樹種為主體,
 
另外還規劃了各種自然生態景觀,展現植物原本的環境,
 
也表現了高雄的地理特殊性。
 
 
   
 
 
 
原生植物園內有一室內參觀處『教育解說中心』,
 
進入園區內可以先到這裡來瞭解一些植物的相關知識,
 
內部空間展示了『原生植物的意義』、『認識植物的各個部份』、『南部低海拔植物介紹』等主題,
 
對於各種植物結構都有淺顯易懂的說明,
 
還設置有七十二種南部低海拔植物的樹葉標本,以及樹葉紋路模型的拓印區,
 
讓參觀者可以在簡單的互動設計下,對植物有更深切的認識。
 
 
 
   
 
 
 
   
 
 
 
 
戶外園區部份分為有水生植物區、植物文學步道、紅樹林展示區、教學與民俗植物區、
 
生態池、溪流生態區與海岸林區、隆起珊瑚礁區、混合密林區、迷蝶步道等,
 
是以仿自然植栽的方式來營造出一個多樣化的自然棲地與生態環境,
 
而每一株植栽附近也都有立有標示牌讓大家能更認識這些植物,
 
我在來原生植物園的這天還遇到了學校老師帶同學們來這邊戶外教學,
 
看著小朋友們聆聽老師介紹這些植物們的專心模樣,
 
讓我覺得這邊真的是認識植物的一個好地方呢。
 
 
 
 
 
高雄市原生植物園
 
高雄市左營區文寧街與重光路交叉口(原生植物園主入口)
 
 
 
 
 
 


  •   神棍 於 2016-02-21 01:33 1F
  • 4.66公頃也太大了吧!我喜歡都市中有這種植物園~
    我也喜歡偶爾去松山文創走走~因為看看植物會讓人心情放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