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20210502-3

2021050221:00

我今天才跟陪我處理事情的林小英說,媽媽最後一刻都好貼心,
怕我跟朋友半夜趕到醫院太麻煩,才選擇早上離開。
沒想到姐姐跟我想的是一樣的。

我在媽媽剛住院時,有一次閒聊時,我跟媽媽說,動物在死掉的時候都會偷偷躲起來死,
像有人養的寵物有的也是會偷偷躲在主人看不到的地方死掉,因為不想讓自己愛的人難過。
結果媽媽就選了我不在醫院的時候離開。

我知道她是怕我受不了那個場面。

早上媽媽離開的那個時間點,我剛好在浴室乾嘔,我想我大概還是有感知的。

早上一直聯絡不上姐姐,我有一直重複播放姐姐拉的音樂和說話的錄音檔給媽媽聽。

我跟媽媽倆個人一直都希望她不要痛苦死,希望她是在睡夢中離開,
真的很感謝有安寧病房,幫我們達成這個願望。


在媽媽離開的前一天傍晚,我在媽媽病房窗外看到好美的耶穌光和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