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高雄] 清潔。CMOS

2012090806:21

 

 

買單眼相機不代表會拍照,

當然也不代表就懂得清潔相機。

 

從2010年三月入手 CANON 550D 到現在,也邁入兩年半左右的時光,

對於清潔相機這一塊我始終不是很瞭解,

也從來沒有送去給相機公司清潔過。

 

但是……

就在八月中旬某天到蓮池潭拍夕陽時,才發現鏡頭內入塵很恐怖。

明顯到用相機的小螢幕就可以看得出來,當場真的有嚇到!

而且因為前陣子才在小雨中換鏡頭(←錯誤示範),

所以一度覺得會不會是發霉?

(下圖圓圈處)


 

拉近後污點更明顯。


 

以上兩張是八月中旬拍的照片,

後來回家檢查照片,才發現七月底其實就已經拍出污點(下圖紅圈處),

只是粗心的我一直沒發現。

 

於是就自己手動清潔相機。

不過不知道怎麼清潔的我,上網爬了許多文後終於瞭解該怎麼使用道具,

於是有把上面三張紅圈處的明顯污點噴掉。

 

但是,

隔沒幾天又發現照片中間上方也有小污點,

這下我真的急了,但是怎麼清、怎麼弄都覺得好像把相機搞得更髒。

於是我決定把相機送給專人處理。

爬文後,發現高雄有一間南昌影像科技(民族路和六合路口)有在幫忙清理相機,一次收費500元。

有人知道我要清潔相機也幫我問了她熟悉的相機店,知道如果是原廠相機也可以直接送回原廠分公司清理,

於是後來我就直接到了CANON高雄分公司(中正路和民族路口)詢問價錢。

 

一到分公司表明來意後,櫃台先生就幫我先測試相機拍出來的 "骯髒程度",

拍完後因為是在相機的小螢幕觀看,所以櫃台先生覺得入塵並不明顯,問我是否要再遲(髒)一點再來清潔?

但是我認為入塵程度已經嚴重影響我拍照的心情,所以還是堅持要清潔。

(CANON分公司清理相機收費一樣是500元。)

 

拋棄下相機回到家等電話通知的兩小時內,真的是坐如針氈。

第一次相機不在我身邊,整個人覺得非常惶恐啊!

(怎麼會這樣?我一直不知道原來我已經深深依賴他。)

兩小時後回到分公司看相機處理結果,

櫃台先生把清潔前後照片放在電腦上面給我看成果。

(↓ 這是清理前的照片)

清理前照片明明就很恐怖!怎麼會一開始跟我說入塵不是很嚴重呢?

而且污點我還沒全部圈出來。


 

↓ 清理後照片。


 

 

用了兩年半,才第一次送出去清理,

我自己也認為我有點扯。

 

而且這次送清我也才發現,

如果自己真的不太會處理,還是送給專人處理吧!

因為一開始櫃台先生在幫我檢查相機時,

就發現裡頭有一道刮痕,是因為清潔時刮傷的。

雖然不會影響拍照出來的結果,但是會影響相機對焦,

不過那個要換要1100元,目前我暫時不考慮更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