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高雄] 藝奇 新日本料理

2010120320:27

 

 

知道藝奇在高雄也有開分店後,對日本料理一直很有興趣的我當然想馬上去吃看看,但查詢過官網後發現價位頗高哩!

啊~像這種價位比較高的餐廳就是要等到生日的時候再去好好慶祝一下呀!

所以今年的生日便選擇到這邊用餐。

 

 

不過聽聞藝奇內燈光昏黃頗有氣氛,啊~只要是燈光不佳的地方我就不敢貿然踏入內啊!

(實在是因為拍照技術不如人,不會在昏暗的地方拍照。)

於是在訂位前還先跑去問了已經吃過而且照片拍的很不錯的小兜,詢問餐廳內是否非常昏暗?

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

但是最後想吃的慾望還是大過於拍好照片的心情啊!(大不了照片拍的很糟糕的話就不要PO而已嘛~)

這天帶著一顆興奮而又忐忑不安的心情踏入了藝奇。

 

延續著王品旗下一貫的精神,藝奇也是完全統一價~680+10%/人,採套餐制。

詳細菜單可參考藝奇官網


 

一入座便斟上熱茶,不過對熱湯比較有興趣的我只淺嚐一口。


 

湯物~海鮮土瓶蒸。


 

這是原先就按照訂位人數事先擺放在桌上的,湯可續。

採用昆布柴魚高湯做為湯底,再搭配海鮮,喝起來果然鮮美可口。


 

湯裡的料可自行夾至小盤享用。

沒想到小蝦吃起來還頗甜美的哩~


 

先付~鮮果彩蔬沙拉。

雖然沙拉類有三種可以選擇,不過我們都選了一樣的。

醬汁是百香果口味的油醋醬,吃起來酸甜頗開胃~


 

刺身/煮物~醬燒明蝦。

這道一送上來就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因為兩尾明蝦都好大條唷!重點是還有蝦黃耶!

可能看我渴望的表情吧,娘親也很大方的分了我一條吃。

不過……好奇怪的明蝦唷~吃起來完全不甜,跟我以前吃到的都不一樣耶~


 

刺身/煮物~季節鮮魚刺身。


 

生魚片好厚一片!不過吃起來普通。


 

不過干貝和甜蝦都好甜!好好吃!


 

小品~銀鱈葡萄柚。


 

酥炸的鱈魚吃起來很可口,果然我還是小孩子啊~


 

葡萄柚有貼心的事先切塊,吃起來也蠻甜的很不錯!


 

香柚冰饡。


 

強肴~鹽烤鮭魚頭。


 

個頭頗大的一份鮭魚頭,我也有幸分食了半個。

吃起來膠質很多、肉質鮮美,不過因為膠質太多的關係吃了半顆後就覺得有點膩口。


 

強肴~岩燒石板牛肉。


 

這就是吸引我到藝奇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N年前吃過某間(已倒閉)的岩燒石板牛肉後就讓我對這道美食念念不忘啊……

一送上這道我還沒回神之際,服務人員就快速的將兩片牛肉放上石板了,所以我也沒細數到底有幾塊牛肉啦!

不過看牛肉的色澤真的很美很吸引人哩~


 

吃起來肉質頗有嚼勁但又不失鮮美,果然是自己烤的牛肉最好吃呀~


 

可以沾海鹽或主廚特調蒜辣醬,醬汁吃起來甜甜的剛好是我的菜哩~


 

食事~炙燒鰻魚手捲。


 

用羅美生菜包裹住壽司飯和鰻魚一起食用,吃起來果然清爽不膩口。

只是我不懂,這道又不是生魚,為甚麼要放芥末在飯上啊?


 

甘果物~紅豆提拉米蘇。

第一次吃到紅豆和提拉米蘇做結合,感覺真的好日式啊!

吃起來不會太甜膩的提拉米蘇,搭配我的熱奶茶剛剛好。


 

飲料~熱焦糖奶茶。


 

另外附的焦糖,可以按照自己的喜愛調整甜度。

喝起來香醇還不錯~


 

 

 

藝奇 新日本料理 (高雄中山店)

http://www.ikki.com.tw/

07-2156113

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二路52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