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高雄食記] 老宋牛肉麵

2009083122:10

 

八月底的某一天

因為那天某人遲遲沒上線陪我聊天的關係

在到處閒晃時突然在新挖掘的高雄美食者 安妮媽媽 和 orange 家中看到老宋牛肉麵的介紹

而且得知道八月底前    老宋牛肉麵打八折的消息 (飲料及小菜除外)

久聞老宋牛肉麵的高價位    平常怎麼捨得走進店內一步...

所以愛貪小便宜的我    一定要在八月底到這邊來嚐嚐味道啦 !

我們坐捷運到鹽埕埔站    從四號出口左轉走一會兒就到囉

 

 

桌上的調味料罐


 

牛油    辣醬    鹹菜


 

涼拌海帶絲  30 元

裝的滿滿一盤的海帶絲    酸酸甜甜的味道是我喜歡的 !

因為之前颱風的關係    小菜類的涼拌小黃瓜暫停供應

不過我想涼拌小黃瓜應該也是我喜歡的味道吧 !


 

我們點了特製筋肉麵 (乾 , 湯各一碗)  價位相同  160 元

 

先送上來的是乾麵附的牛肉湯


 

特製筋肉麵 (乾)

這邊的麵條可以選擇寬麵 , 中麵 , 細麵

不過乾麵就不能選擇寬麵唷 !

牛肉乾麵吃起來味道比較重    帶有一些些甜甜的滋味

雖然是乾麵    但碗底下其實還是有一些些湯汁

加上滿滿的牛肉和牛筋    其實這樣一碗的份量還蠻多的 !


 

特製筋肉麵 (湯)

喜歡寬麵條的我當然是選擇寬麵條啦 !

不過因為這邊的牛肉湯帶有中藥味

沒有很喜歡中藥味的我反而覺得乾麵比較適合我的口味 (因為吃起來甜甜的...)


 

傳說中的寬麵條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湯麵的關係

麵條雖然吃起來口感不錯    但湯汁反而比較不容易附著在上頭

所以吃起來感覺比較清淡些 !


 

加了一些些很鹹的鹹菜


 

牛筋真的很嫩 !

入口即化


 

牛肉塊雖然不上相

但同樣嫩到不用費力咬就可以吞下肚了


 

吃到見底

才發現有一點點的青菜

不用懷疑啦 !  真的只有一小匙的小白菜


 

最後幫牛肉麵碗拍個照


 

 

很愛計較的女人

就是去算帳前一定會先把我們吃的價錢算清楚

我們點了兩碗筋肉麵 160 x 2 x0.8 (打八折) + 30 (小菜) = 286

結果幫我們算錢的老闆娘大手一揮    說一共 290 啦 !

想說怎麼跟我們算得不一樣 ?

問了老闆娘牛肉麵不是有打八折 ?

老闆娘說有呀    160 打八折是 130......

一整個很懷疑的我 (覺得自己的算術沒有那麼差)

直接拿過老闆娘的筆要在帳單上算給她看 (我要證明160x0.8=126)

連算式都列出來了...

老闆娘看我真的要算    趕忙改口說 "我們都是算四捨五入的啦 !"

整個傻眼的我連話都說不出來了

不想跟她計較那一碗多兩元的麵錢

無言的付完錢想下次再也不會來了

因為她讓我感覺沒有誠意要打八折 !

也是我闖蕩江湖多年第一次聽到餐費還有四捨五入的 !

 

 

 

老宋牛肉麵

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146號

07-5618522 ~33

07-5513037

營業時間  11:0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