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高雄] 興達港情人碼頭

2013021300:35

 

 

位在高雄茄萣的興達港情人碼頭,

在台17線上高雄-台南必經路線上,地理位置上拒離台南比高雄市區還近;

還沒開始『機旅』時總覺得這是個遙不可及的地點。

從高雄市區騎約莫一個多小時就可以到達這情人碼頭,

這邊可是盛產(我最愛吃的)烏魚的港口呢!

由於興達港這邊是淡水和海水的交界點,每到冬天就會有一群烏魚在這邊『交配』產卵,

有這個由來的關係,所以把這邊命名為情人碼頭,

是不是很浪漫呢!

 

這天也是臨時起意衝動之下就直接騎車過來(第一次來只想知道從高雄市區騎車要多久時間),

顧不得這天剛好是日頭赤炎炎的平常日。

整個情人碼頭裡遊客三三兩兩(感覺維護園區的工作人員都比遊客多了!),

加上真的真的非常熱,導致沒做防曬的我隨意逛了一下就出現了中暑症狀,

所以照片只好沒拍幾張就放棄!

 

原來平常日的情人碼頭除了拍風景外,

其它好像也沒什麼好逛的,

遮蔭的地方也非常的少,難怪沒什麼遊客啊。

不過因為建築物都是藍白色調,拍照下來還是蠻浪漫的,

但是誠心建議還是冬天比較冷一點的時候來比較好!

(不過高雄有冬天嗎?好像一年四季如夏耶!)

要不就選傍晚時分前來,這邊好像也可以看夕陽!

但是我這天來已經被日頭曬得頭昏腦脹脹,已經沒辦法繼續留下來等夕陽啦。











 

後來又幾次騎車到台南,回程時刻意走台17線回高雄;

(其實我個人比較愛走台1線,路程比較不荒涼。)

就可以順道在情人碼頭這邊歇息、看看夜景。

晚上在這邊散步的人們還蠻多的呢(當然情侶也很多),

而且還有餐廳(酒吧?)不時傳來悠揚的樂聲,

晚上的情人碼頭著實是一個很浪漫地方呢!









 

 

 

 

 

 



[高雄] 興達港情人碼頭由高高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名字網址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名出處。☆轉貼連結請先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