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閱讀] 東尼流的幸福栽培法

2013060404:08

 

 

 

 

最近看了一本內容很不錯的書,趕緊來分享一下;

這是小栗左多里的先生東尼拉茲洛所寫、左多里繪畫書內插畫的一本創作,

所以整本書(除了內容外)真的很有左多里的風格呢。

 

 

東尼的父母從他小時候就教育他說不可以說出『討厭』兩個字,

可以說『不喜歡』、『無聊』、『差勁』……等等,

但就是絕對不能說出『討厭』,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一旦說出『討厭』這兩個字,

好像自己就真的是討厭這件事或這個人,而沒有轉圜的餘地了,

所以要另外用比較緩和的方式來說出口,

這樣感覺好像也比較不會傷害人?

真的是這樣嗎?下次碰到真的很不喜歡的事物,

也先別急著說『討厭』這兩個字來試試看吧。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這句成語故事應該是大家從小就耳熟能詳的吧!

故事從老人地一匹馬開始,某天老人的馬逃出了邊塞,

他並不覺得這是件不幸的事,反而覺得這說不定是一件幸運的事情呢!

果然,後來逃走的馬兒竟然帶著另外一匹駿馬回來,

這件應該是幸運的事情吧?

但老人卻又說:這說不定會帶來惡運呢!

果然,接下來老人的兒子就因為騎上駿馬一不小心就從馬背上摔了下來,

造成腿骨折……

當然故事是一個接一個下去,在這邊我就不贅述了,

總之就是看似幸運的事情,也許會帶來不幸;

看似不幸的事情,也許會帶來幸運呢。

 

所以當我們遇到挫折時,也不要因此而失志,

要想著:咦,這可能是上天要給我的考驗唷。

或者是遇到幸運的事情時,也不要太過喜樂表現於外,以免招人妒忌。

簡單說就是擁有平常心就是最好的啦!

 

 

活在這個世界上,因為每個人個性不同的關係,

有時候總會遭受到別人的背叛,

而且被背叛的人好像都是最親密、你絕對不會防備的人?

但是,也不要因為有被背叛過就從此不再相信別人唷。

拉丁諺語說:『Fide sed qui vide』

意思就是:『信任吧!但須有識人之明。』

也就是說信任他人很好,但也要好好看清楚對方。

不要因為光想著要信任別人,就少了警戒心,

信任別人是一件美德,但適時的保護自己也是很重要的呢!

 

 

 

 

看了東尼的這本『東尼流的幸福栽培法』,

我覺得我從中又學到了不少東西,

像是我以前也曾經遭受過很親密的人的背叛,

而導致我有很長時間都不太信任別人(現在也是),

總習慣還是要跟別人保持一段距離。

但是我想,我應該也要適時的敞開心胸才對呢!

 

 

 

 

 

 

 

 



 


KaoKao' BLOG(高高的花攝日記)由高高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名字網址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名出處。☆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