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三義] 西湖渡假大飯店

2013061014:18

 

 

西湖渡假村內有三個住宿區域:(松園會館、荷蘭式森林小木屋、西湖渡假大飯店)

我初訪西湖渡假村時是住宿松園會館,

這次則是入住在西湖渡假大飯店內。

(詳細園區位置圖可點入:『西湖渡假村-園區導覽圖』觀看)


遠拍西湖渡假大飯店全景,

左前方較矮建築是『麗景餐廳』,也是我們第二天用早餐的地點。


由於西湖渡假大飯店離西湖渡假村入口處還有一段距離,

所以四周圍也設有停車場方便住宿客人停車。


西湖渡假大飯店大廳。


一旁的沙發休息處。


我們住宿的『標準雙人房』。



房內一景。



窗簾拉開後,就可以觀賞到滿片的綠意;

且飯店後方這邊的小山丘是沒有步道,還蠻有隱密感,

缺點是這邊也接近園區,所以白天時會聽到很大聲的音樂,顯得有點吵雜。


簡單的茶包、茶杯、礦泉水。


浴室。


像在這種渡假村住宿幾乎都是全包式,

附有早晚餐、飲料券、入園券,由於住宿期間正值桐花季,所以還有兩張桐花T恤兌換券;

另外西湖大飯店現在還有房客若自行攜帶盥洗用具,

就可以在退房前將房內沒用到的拋棄式盥洗用具們拿至櫃台換取精美小禮物一份呢,

而且是看房客拿幾人份的東西就可以換幾份唷,

所以我們就換到了兩塊木質明信片,超開心的!

(只是明信片照片我明明記得有拍照,但是寫文時卻找不到照片了。)


桐花T恤,原價好像一件350元吧?

印象中好像有四種顏色可以選擇。


噹啷!

接下來讓我們跳到晚餐部份吧!

我覺得蠻奇妙的一點是:晚餐要到靠近園區入口處的松園會館一樓的御花苑用餐。

我一直蠻不解,怎麼不讓住宿在園區後方西湖大飯店的客人就近在隔壁的麗景餐廳用餐就好呢?

我會這麼說是有原因的,

因為御花苑晚餐用餐時間是17:30~20:30,

而我們晚上要參加螢火蟲導覽活動,是在西湖大飯店一樓大廳集合,

集合時間是19:30,這讓我感覺有點趕啊!

如果可以就近在麗景餐廳用餐就可以比較放慢腳步些,

雖然說松園會館到西湖大飯店是有接駁車可以搭乘,

但我還是喜歡慢慢用餐、然後再慢慢走到集合地點這樣,

畢竟我們是在渡假而不是在趕場捏。。。


因為怕用餐時間會延誤,所以我們準時17:30就晃到御花苑門口等待用餐了。

但是……

餐廳門口敞開著,櫃台內卻沒有任何服務人員耶!



等待期間就隨手翻開擺放在櫃台上的菜單拍起來了,

看到御花苑這邊都是以合菜為主,有兩種套餐,

不知道我們會吃哪一種或是讓我們二選一?

所以兩種都拍下來。

結果後來發現我們吃的餐是隨意亂出,不屬於風味合菜也不屬於招牌合菜啦。


好像等了約十分鐘吧,終於有廚師從廚房晃出來,看我們在門口等候便喚服務人員過來,

引領我們入座位。


先送上一壺濃濃的熱茶,

後來發現茶泡的濃一些真的很不錯,

因為這天吃到的菜色多半很油膩,剛好可以去油解膩。

 

以下菜色就是我事後憑著拍照的菜單對照出來的菜名,

如果菜單上沒有類似菜名就只好自己亂編囉。

因為啊,這天用餐時直到吃到一半,

服務人員送菜上來才跟我們講了菜名(而且只講了兩道),

其它都是直接送上來而已(是要我們自己猜才有驚喜感吧?)。


 『美味三拼:三義土雞、煙燻鮭魚捲、芹菜??』



除了芹菜我不敢吃外,雞肉和煙燻鮭魚捲都還不錯。


『海鮮羹??』


這一道也還不錯。


『糖醋排骨佐芥蘭菜??』


糖醋排骨肉很大塊又軟嫩,屬重口味,

這時真的好想來碗白飯來配啊,

單吃糖醋排骨真的有點奇怪呢;

而芥藍菜口感雖然清脆,但非.常.油.膩!


『清蒸魚球』

終於上來一道菜單上有菜名的菜色了啦!

魚肉很鮮美,底下撲滿了豌豆苗,一旁還附有梅子解膩。


『雞絲悶麵』


吃到這邊終於來了一道主食,真的是讓我喜極而泣啊!

因為前面吃了幾道一直都沒有飽足感,直想著怎麼都沒有一道主食呢,

不知道為什麼,這道雞絲麵吃起來明明不油還蠻清爽,

但一旁附上的青江菜還是油膩感十足。


雞絲悶麵雖然口味不錯,但份量真的頗少,

吃完後我還是沒有飽足感,這時候有點憂慮該如何渡過漫漫長夜了。。。


『銀杏蔗筍』

銀杏有一股怪味兒,

(我是敢吃銀杏的人喲,是這邊的銀杏真的味道怪怪的)

底下的蔬菜也很油。。。


『季節水果』

 

好吧!我承認我這一頓是一直灌茶水拼命灌飽的;

建議跟我一樣大胃的朋友,還是自備泡麵比較實際些。

 

晚餐結束時已經七點多,我們急忙的跑出餐廳剛好搭上一班往西湖大飯店的接駁車。

其實不應該會吃那麼久的,

只是服務人員出餐真的頗為怪異耶!

明明我們是第一桌入座的客人,吃完了第一道前菜後才有第二桌幾乎都是老人家的客人入座,

但是不知道服務人員是不是為了要『敬老尊賢』?

之後都先幫老人家那一桌客人出菜,

同樣的菜色都先上了他們的菜才上我們的,

 而……那桌老人家吃飯速度明顯比我們慢許多,

所以就會常看到他們上一道菜色還沒吃完,下一道菜色就已經送上桌的情況,

而吃得比較快的我們,餐桌上總是會出現空窗期(餐桌上空空如也的狀態),

讓我只能不停的喝著茶水排解等上菜期間的無聊啊。

 


繼續再跳到隔天的早餐吧!

早餐就比較正常了,是直接在西湖大飯店旁邊的麗景餐廳用餐,

是自助式的中西式早餐。


米粉湯,有加了芋頭絲所以口味上還蠻清香。


雖然早餐菜色不多,但看到有香腸我就爆衝了。


甚至還有滷肉飯!!


餓了一整晚的我,看到有我愛的滷肉飯直接吃了整整兩大碗才肯罷休啊!

如果前一晚晚餐也有滷肉飯可以吃到飽不是很好嘛?


雖然是濃縮柳橙汁,但還不錯喝。


喝起來普通的熱咖啡。


蛋糕都是基本款,我還蠻喜歡的。

 

 

雖然西湖大飯店也是老字號的飯店了吧?

但我總覺得人員訓練好像不夠耶,

除了第一天晚餐用餐時遇到的一些小問題外,

由於這次我們是從三義火車站搭飯店接駁車前往西湖渡假村,

怕有時候火車會誤點,以及下火車可能會拍照、上個廁所什麼的,

所以我們跟飯店約的接駁車時間是火車到站後十幾分鐘後,

因為覺得如果讓飯店接駁車等我們太久會不太好意思。

不過以往這樣做,一般飯店還是都會提早到車站等客人,

不會讓客人等候太久的時間。

(而且西湖大飯店也有問我們火車到的時刻唷!)

但是,

這天我們在火車站等了離約定時間後五分鐘後都沒有看到接駁車,

也打電話去飯店詢問確定接駁車有出車了,

才又在15分鐘後看到接駁車開過來, 

由於事先就有看官網說渡假村離三義火車站車程約15分鐘左右,

於是一上車我就詢問是否是忘記我們有預約接駁車,

是打電話去後才出車?

結果司機先生說因為這天剛好有演習,所以塞車的關係所以才會延誤。

看我好像不相信的樣子,

又繼續說:

因為這台接駁車車況較為老舊,煞車不太好,所以他也不敢開快車。

 

哇哩咧!

聽到這邊我真的大傻眼啊!

再怎麼樣,你也不應該跟乘客『坦承』說我現在坐的這部車車況不好、煞車不好吧?

那萬一我坐在上面出了車禍怎麼辦?

而且如果你事先知道這天有演習會塞車,

提早出發、不讓客人在車站傻等,也是應該的吧?

 

 

 

 

西湖渡假大飯店

苗栗縣三義鄉西湖村西湖11號

037-876-699

http://www.westlake.com.tw/index_2.html



 




  

 


 


KaoKao' BLOG(高高的花攝日記)由高高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名字網址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名出處。☆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