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環島Day7] 新北萬里。野柳地質公園

2012061916:47

 

 

這是要環島前就選定必來的景點之一。

野柳地質公園當然不是第一次來,印象中連這次的話應該是第三次了。

姑且不去想那年代久遠的第一次是什麼時候?不過第二次也約莫是近十年前還拿底片相機的年代,

那時還沒開放陸客,所以遊客不會像現在那麼擁擠,但是記得日本遊客還蠻多。

 

 

由於早上我們出發的比較晚,到野柳大概都十點多了,因為早上的一陣大雨讓我以為這天遊客大概不會很多,

但我預料錯了,停車場內還是滿滿的大客車,就連入口處都擠滿了人潮(都是陸客)。

停好車趕緊越過陸客們擠到購票處買票,全票一張50元。


 

入口處可愛的娃娃們一字排開,是象徵野柳地質公園內的地景公仔娃娃們;

看得出來是哪些嗎?

(其實我自己大概也都忘光了,好像左上是俏皮公主?右上是仙女鞋沒錯,左下是女王頭?中下燭台石,剩下兩個真的忘了。)


 

進入地質公園內的路旁,開滿了鮮紅色的珊瑚刺桐,吸引住了大家的目光。


 

進入前先看好標語吧,不過還是很多陸客會越界。


 

由於事先沒做功課、也忘了先去遊客服務中心拿簡介,所以沿途就隨便拍照啦。

還好路上都還蠻多領隊在大聲介紹,我就假裝拍照直靠過去偷聽。

其實就算不知道有哪些奇石,這邊真的是隨便拍都美。

 

海蝕壺穴。


 

臺灣石。


 

遠看對面都是滿滿人潮,真的蠻恐怖的!




 

對面右手方的人潮都是在排隊要跟女王頭合照。



 

林添禎銅像。(側拍的這張頭頂剛好有鳥兒佇立)



 

漂流神像,這是野柳當地居民在海上發現漂流的神像,收集起來後放置在這。



 

化石。




 

薑石。


 

仙女鞋。


 

花生石。


 

女王頭。

(這我就沒排隊了,只遠遠側拍一張)


 

波羅麵包(中)和金剛石(右),這我覺得只能意會。


 

因為這邊會發生瘋狗浪,所以還有教導遊客該怎麼躲避,原來是要蹲下。


 

走完右邊比較多遊客處,接著往回走向左邊(遊客較為稀少),以前印象中這邊非常炎熱,

這天大概是早上下過一場雨的關係,掃去了一些悶熱感。



 

這邊是滿滿的蕈狀岩,加上沒什麼遊客,難得可以拍到淨空照。


 

俏皮公主。



 

這我覺得還蠻特殊的。



 

其實我個人覺得這邊更美。





 

岩上的小植物。



 

不想排隊和女王頭合照的朋友,可以在出口處和這尊假女王頭合照。

不過若是遇到陸客在場,還是不免會受氣,因為我們只能按一次快門就得馬上走人(他們會緊接著擠上來),

但他們自己卻是按無數次快門拍到爽為止,一直重複再一張、再一張……

真的是讓人很無言的行徑。


 

 

離開野柳後,也中午時分了,我們打算騎到基隆前找間 7-11 隨便吃個午餐就好(因為早上吃太撐一點都不餓)。

 

 

 

總目錄: [環島] 第一次機車環島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