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高雄】捷絲旅。蔬活食堂 DoubleVeggie

2014120322:00
 
 
 
最近出外用餐時,基本上都會抱持著『平常心』的狀態,
 
這樣偶爾才會有意外的驚喜之感。
 
 
基本上,我是那種不管是自己花錢還是吃免費的,
 
都是抱持著同樣的態度寫食記,
 
絕對不會有因為是吃免費就特別寫一堆好話的情形發生,
 
所以私底下有想邀約我試吃的店家真的要三思。
 
(沒辦法,我就是寫不出違心之論。)
 
 
 
 
高雄捷絲旅位在捷運五塊厝站及技擊館站中間,
 
交通算是非常便利。
 
 
 
 
不過我們這天不是來住宿,而是來一樓的蔬活食堂用餐。
 
 
 
 
飯店一樓空間明亮大方。
 
 
 
 
這是蔬活食堂用餐的區塊,空間也蠻大。
 
 
 
 
除了正式菜單外,還有這一小張新菜色的簡易菜單,
 
這裡都是可以單點主餐或者是選擇另加套餐的方式,
 
可以滿足各種胃容量大小不同的朋友們。
 
由於這一張新菜色的餐點在菜單上沒有過多著墨,
 
所以這邊的服務人員都還蠻有耐心的會一樣一樣慢慢介紹,
 
你們也知道,有時候光看菜名會不太知道這道餐點的走向為何。
 
 
 
 
不過正式菜單上,就放有餐點圖片及詳細介紹,
 
這讓我還蠻喜歡的。
 
 
 
 
 
蔬活食堂主餐餐點以義麵、米食及輕食為主,
 
這邊我沒多拍菜單,詳細菜單可點入文末官網查看。
 
 
 
 
另外所有的主餐都可以加價成為套餐,分別為AB兩種套餐。
 
 
 
 
不想點選套餐(含飲料吧台飲品喝到飽)的朋友也沒關係,
 
因為這邊有提供好喝的水。
 
 
 
 
我們有加價100+10%升級為A套餐,可以無限暢飲飲料吧。
 
 
 
 
除了咖啡機、熱水(可沖泡茶包)外,還有三種冰飲的選擇。
 
冰飲除了最左邊的水果茶我沒喝外,
 
中間的柳橙汁及最右邊的活力果汁我都有喝。
 
 
 
 
圖為活力果汁,應該就是店家親榨的蔬果汁吧!
 
喝起來味道很清爽,應該是有加入大黃瓜之類的蔬果;
 
另外柳橙汁(我沒拍)雖然是那種瓶裝的有果粒果汁,但還蠻好喝的。
 
 
 
 
熱飲我只有拿了熱可可,不是我喜歡的那種可可味道。
 
 
 
 
芋頭風味椰漿飯,280+10%。
 
 
 
 
MENU上有特別寫上這邊使用的是甲仙芋頭。
 
炒飯上除了那些看起來蠻明顯的炸芋頭薄片外,
 
裡邊還有小塊小塊的芋頭,
 
嚐了一口,覺得芋頭香氣濃厚,我還蠻喜歡的。
 
另外還拌炒了秋葵、豌豆、玉米、紅蘿蔔等時蔬,
 
這道算是風味蠻清爽的一道炒飯。
 
 
 
 
檸檬奶油蔬菜麵,280+10%。
 
 
 
 
這道也蠻特別的,除了奶醬外,還加入了新鮮檸檬汁及優格,
 
所以是帶著非常爽口、酸味比較濃厚的一道奶醬義大利麵。
 
如果不太怕酸而又喜歡奶醬的朋友,可以點選來嚐嚐看,
 
因為酸味蠻明顯的關係,所以嚐起來完全不會有膩口的感覺。
 
 
 
 
拌炒入甜椒、香菇、蘆筍,以及最上方的烤蕃茄。
 
因為醬汁偏酸的關係,所以突然吃到那烤蕃茄時,
 
瞬時間有蕃茄非常甜美之感。
 
 
 
 
有特別交待我喜歡硬一點的義麵口感,
 
雖然還是偏軟,但也不會過份軟爛,而是還帶有些許彈性的那種。
 
吃到一半才突然發覺這麵條跟一般的麵條不太一樣,
 
或許這也是沒辦法煮到達到我標準的原因所在吧!
 
因為這麵條非常的粗,而中間是中空的,
 
看MENU介紹才發現原來這叫做『吸管麵』。
 
也是啦!中間中空怎麼煮成帶有麵芯口感呢?(笑)
 
 
 
名廚花園佛卡夏,380+10%。
 
 
 
 
雖然早先在MENU上看到這一道輕食就覺得色彩繽紛十分美麗,
 
但看到實品時,還真的有讓人眼睛一亮的感覺。
 
(直接頒發獎項:今日最上相)
 
底層的佛卡夏麵包是鬆軟口感的,
 
上層撲滿了新鮮生菜、小乳酪塊,
 
另外還放上了比較少看到的元素『綠葡萄』,
 
點綴其中,頗讓人感覺有如美麗綠珍珠般。
 
佛卡夏上有抹上薄薄一層九層塔青醬提味,
 
另外還加入了一些帶甜味的沙拉醬汁,整體味道甜美清爽。
 
 
 
 
輕食選項皆附帶皮薯塊(以及沒拍到的蕃茄醬),
 
薯塊不油膩,鬆軟可口,份量也挺多。
 
 
 
 
 
在用餐地點看到的好可愛胡桃鉗娃娃們。
 
 
 
 
 
 
 
捷絲旅。蔬活食堂 DoubleVeggie
 
07-972-3569
 
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一路134號1樓
 
營業時間 11:30-14:30,17:30-21:30
 
 
 
 
 
 
 
嗯,原本這張照片是沒有想放上來的,
 
不過剛剛寫完文準備貼到愛評網時默默的發現一件事情,
 
而讓我想要貼上來。
 
其實啊,我本來是想訂位訂11/28去吃的,
 
不過那時候接電話的小姐不給訂位,說是他們從11/28-11/30這三天有活動。
 
好吧!
 
然後這天用餐時看到門口這條布廉就知道他們這三天是舉辦什麼活動了,
 
我只是覺得啊,我又沒想要貪便宜(吃10元主餐),
 
而且你們也可以事先跟我說你們是辦什麼活動,
 
然後要我用原價消費也可,
 
就這樣不給訂位,感覺真的有點小差。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    (悄悄話) 10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9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定春 於 2014-12-07 23:55 8F
  • 看到中正技擊館我想到以前都是在這邊搭車的
    附近的武廟夜市裡有家麵線羹我還挺愛的
    不知道高兒有沒有嚐過?
  • 版主於 2014-12-25 08:48 回覆
    武廟夜市不在我的活動範圍啦!不過我有拿到一小本武廟夜市美食的小冊子,改天再去好好會一會。不過我還是不知道小春吃過那間很愛的麵線羹是哪攤。
  •    (悄悄話) 7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夏天ANGEL 於 2014-12-05 23:16 4F
  • 環境看起來還不錯
    但服務可能要多加強了
    不能訂位應該要先說清楚
    客人才能做選擇
  • 版主於 2014-12-06 13:51 回覆
    我原本沒打算放那張照片也不打算寫的,是因為貼文去愛評網時,看到有人跟我一樣拿口碑券去吃,然後她有標明使用日期,竟然是店家說不給訂位的第三天『11/30』,當下看到讓我心情感受不是很好,覺得店家大小眼偏心,所以才把那張照片跟店家不讓我訂位這件事情寫出來。

    然後我也覺得他們可以先跟我說,他們這幾天有這種優惠,所以我持券消費就不能併用那種優惠就好了,這樣也可以讓我心裡邊有個底。
  •   Cindy_yen 於 2014-12-05 15:49 3F
  • 第一張超霞人~
    但最後一張令人感覺很不好.為什麼不能訂位><
  • 版主於 2014-12-06 13:50 回覆
    我原本沒打算放那張照片也不打算寫的,是因為貼文去愛評網時,看到有人跟我一樣拿口碑券去吃,然後她有標明使用日期,竟然是店家說不給訂位的第三天『11/30』,當下看到讓我心情感受不是很好,覺得店家大小眼偏心,所以才把那張照片跟店家不讓我訂位這件事情寫出來。
  •   神棍 於 2014-12-04 21:38 2F
  • 真的會讓人傻眼耶!
    特價活動跟愛評試吃又沒有衝突~為何不能定位!
    雖然餐點看起來真的滿可口~但這種服務心態會讓人卻步耶!
  • 版主於 2014-12-06 21:15 回覆
    若單純不給訂位就算了,我在意的是他們讓別人訂位不讓我訂位啊!很討厭兩套標準的店家。
  •   mei's 於 2014-12-04 19:18 1F
  • 名廚花園佛卡夏也太熱鬧了~~
    感覺有滿足到~呵

    現在高雄好多美食喔
    以前...都沒有~~(滾地板)
  • 版主於 2014-12-06 21:17 回覆
    對啊,那道真的超漂亮的。

    我也覺得差不多七八年前還十年前左右的高雄好少特色餐飲店,以前每次出去吃飯,怎麼吃也是那幾家,現在是開到多到都來不及去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