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最愛的聖誕佳節代表物~薑餅。

2010122518:26

 

 

應該算是我最愛的節日的聖誕節又到了。

不過老了吧?已經不像前幾年,在路上看到聖誕樹會瘋狂拍照,讓自己積極融入聖誕節的氣氛。

所以反而覺得今年聖誕氣息薄弱……

有時候,

不是外界環境改變,而是自己心境改變了呢!

 

薑餅屋,聖誕節代表物之一。

 

 

相傳,在古早年代,薑是一種很昂貴的進口香料,所以只捨得用在像是復活節、聖誕節這種重要的節慶。

把薑加入蛋糕、餅乾內,可增加風味並達到禦寒的效果,所以久而久之,薑餅就成為和聖誕節有關的點心了。

 

sister 知道我愛吃德國的薑餅,所以每年不忘寄上一盒給我們嚐嚐。


 

今年的鐵盒裝薑餅感覺好復古。


 

雖然外包裝不一樣,但內層的薑餅一看就知道是我最喜歡的那種~



 

為甚麼喜歡德國的薑餅呢?

糖霜or巧克力覆蓋的薑餅表面,咬下去會有脆脆的口感;

內層則是鬆軟而又充滿了核果粒,每一口都好滿足。


 

 

 

今年還是蠻開心!

因為在幾乎沒有人會手寫卡片的這個年代,我收到了兩張手製卡片呢~

(雖然有一張是強迫人家畫給我的~)

 

最後當然還是要祝大家~~~聖誕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