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高雄] 李氏朝鮮館

2012071407:42

 

 

前陣子友人說要約一起看電影和吃飯,素來不看電影的我直接說~那我可以只加入後面那一攤就好?

碰了面隨口問問她們要去看哪部電影?

沒想到是現正熱門的:熊麻吉。

友人還一直邀約我用完餐一道跟她們去吧?不過我還是堅決的拒絕了!

原因是~如果我現在還花錢去看熊麻吉,就算我不被其他人笑死,我也會被我自己恨死。

因為,上個禮拜我才幫其他的朋友在愛評網搶到不用錢的熊麻吉首映電影票兩張啊!(囧)

 

這間李氏朝鮮館離住家不遠,但一直沒有機會前來朝聖,

不過~這間中午在店家客滿的人群當中,發現很多桌都是獨自一人來這邊吃個簡單的午餐。

原來,要享用美食根本也不用等到什麼好時機,自己一個人就可以來了啦!

 

李氏朝鮮館提供的餐具是韓國的扁筷湯匙,用了真的很不習慣呢!

不過也感受到濃濃的韓國風味啦。


 

由於正值中午用餐巔峰時刻,店內真的一位難求,我們便和另外一對老夫婦併桌。

老夫婦只點了兩個簡單的定食(定食還跟我們都點一樣的呢!可見這兩種餐點多夯!),

看了我們三個小女生點了五道菜可能有點嚇到,當我們的餐點一道道送上來時,

還不時的交頭接耳討論:為什麼要點湯?豆腐鍋不就是湯?豆腐鍋那比較濃稠不算啦……等等。

讓就坐在他們旁邊的我邊聽邊好想笑,還要硬憋住。哈哈~

其實我總是抱著每一間店可能都只會到訪一次(因為想吃的店實在太多啊),

所以每次到第一次造訪的店家,總會習慣把菜單上想吃的餐點一次通通點齊,這也是我的壞習慣之一吧?

 

豆腐鍋定食,90元。

豆腐鍋定食是一份小份豆腐鍋、一碗白飯和兩樣小菜。


 

剛送上來時的豆腐鍋,還熱氣騰騰直滾著,看起來就是好美味唷!

吃起來沒有我想像中的重口味,還蠻清爽帶點泡菜酸味和香氣,

裡頭除了滑嫩的豆腐外,還加了很多冬粉;小胃口的朋友大概吃這樣一份定食就有飽足感了吧。


 

韓式石鍋拌飯,120元。

石鍋拌飯附小菜一碟和海帶湯。


 

還沒拌之前的樣子,看起來好像有點單調。


 

拌好後吃起來感覺很清淡,啊~原來是沒有加桌上附的韓式味噌醬,

趕緊舀了一大匙加入拌飯內。

看起來色澤鮮紅,但它一點都不辣,反倒是甜味比較重;

嗜甜如我的人,大概會覺得很美味吧!


 

韓式辣炒年糕,150元。

辣炒年糕吃起來很Q,不過好像也不太辣?


 

韓式泡菜海鮮煎餅,200元。

煎餅真的好大一份!不過表面好像有點太焦的感覺?


 

雖然表面有些微焦,但不得不說這泡菜海鮮煎餅不管熱熱吃或者放冷吃(最後吃不完打包回家)都好好吃!

微酥的外皮、鬆軟的內層搭配上小卷的Q彈,不但一口咬下就可以同時享受三種口感,

再沾上特製煎餅醬汁,甜甜的味道讓人覺得很涮嘴。


 

人蔘雞腿湯,150元。


 

其實看像這種 "養生" 的餐點一定就不是我點的!

所以這還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品嚐人蔘雞耶!

(而且一看到人蔘雞就會想到米恩的蔘雞湯。。。中毒頗深啊我!)

店內是有一整份的蔘雞湯(400元),和像這樣只有一隻雞腿的人蔘雞腿湯,可以自行看人數多寡來點餐。

一整大隻的大雞腿塞滿滿的在湯鍋中,讓友人看了不禁直呼:這雞腿也太大了吧!

雖然有附胡椒鹽可供沾食,不過我覺得雞腿本身味道就很清甜,根本不用再另沾調味料。


 

第一次喝人蔘雞湯,覺得這間的雞湯味道很甜!

充滿了人蔘味、蒜頭香味,友人還從鍋中撈出了紅棗,不知道甜味是不是從這散發出來的?


 

 

吃完後,覺得這間真的是我所有有吃過的韓式料理中最清淡的一間了!

餐點味道大多比較清爽,感覺比較健康!沒有那種放很多調味料的感覺!

如果重口味的朋友可能會吃不習慣,但蠻適合喜歡吃清淡口味的朋友。

 

 

 

 

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林森二路144號

電話:07-537-3518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0:00(週四店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