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高雄] 居食屋 和民~二訪

2010090122:20

 

 

初訪和民拿到的四張一百元折價券,總是要找個時間把它用掉,於是我們又再訪了。

 

熱茶。


 

這次老爹和我各點了一份午餐定食,娘單點了一份披薩,老爹說想吃生魚片便又點了一份綜合刺身。

 

↓午餐定食附的沙拉和小菜。


 

鐵板嫩煮豬里肌定食 180+10%


 

需要自己動手的豬里肌定食,服務人員說等滾後把蛋打進去半生熟就可以吃了。


 

蛋的熟度可以自行控制,我覺得這點很優。

沸騰的樣子看起來就是一副好吃樣啊~


 

不愧是嫩煮!里肌肉肉質的確軟嫩的不得了~


 

盛岡冷麵 & 花散豆皮壽司 220+10%


 

想嚐試新口味的我點了這道我沒吃過的冷麵,麵條實在Q的不得了啊!

夏天來一碗冷麵真的感覺清爽許多。


 

豆皮壽司不但美麗也很可口,完全是走我喜歡的甜甜風味。


 

一旁附的生薑弄成玫瑰花樣,美極了。


 

七品綜合刺身 480+10%

老爹說想吃生魚片,點了這個大家一起享用,但份量實在有點少啊!


 

章魚刺身。

老爹牙口不好,娘親不太愛章魚,結果這幾乎都是我吃的。

QQ的章魚頗好入口。


 

花枝刺身。

軟軟爛爛的花枝,吃到最後有點反胃耶,尤其是因為我吃生魚片是不沾醬油不沾芥末的,

完全是吃原味,所以後來是抱著不浪費食物而硬把它吞下肚的。


 

北寄貝刺身。

這個Q度很夠!好吃!


 

鮭魚刺身。

油質分佈均勻的鮭魚生魚片,幾乎入口即化,這也好吃。


 

帆立貝刺身。

我覺得貝類的刺身都很不錯,不知道是不是我比較愛吃貝類的關係?


 

鮪魚刺身。

這個吃起來口感就爛爛的不優,感覺沒有很新鮮。


 

甘海老刺身。

這超甜的!連蝦頭都好吃。


 

雖然刺身類算表現還OK,但實在太貴了一點啊,份量又好少,幾乎每一種都是大家一片就沒了。

突然好懷念起墾丁後壁湖新鮮便宜又大碗的輝哥生魚片!

500元就可以吃生魚片吃到吐了說!而且新鮮度也比這邊優!

 

海鮮奶油披薩 200+10%


 

一送上來就是濃濃的奶油香味啊!海鮮量也很多,看起來外觀頗佳。


 

不過披薩皮吃起來還好。


 

而且讓我覺得好奇怪的是~明明起司量放的也不少,為甚麼披薩上頭的料可以輕易的就脫落哩?

讓我最後都直接先吃海鮮料再吃披薩皮才不會料掉滿桌啦!

懷疑是先放起司最後再放海鮮料的關係?

果然來日本料理店吃披薩是一個錯誤的決定啊!

又因為放了很多奶油的關係,吃到最後會有些膩口。

還好還加了一些蕃茄,蕃茄的酸味真是讓這披薩大大加分不少~


 

附餐飲料很沒創意的又選了上次喝過覺得很好喝的巨峰蘇打,但覺得今天的味道比較淡些。


 

另外一份定食也很沒創意的選了熱咖啡。


 

我們最後的結論是~

來這邊還是吃午餐定食比較划算啊!


 

 

居食屋 和民 (高雄店)

http://www.watami.com.tw/

11:00~00:00

07-2615901

雄市新興區五福二路262號 (大統百貨五福店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