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閱讀] 宮部美幸。不需要回答

2013050501:19

 

 

 

 

我不愛看電視,更不愛看新聞;

因為現在某些媒體都亂報新聞、不先求證後就直接發表,

等到事實揭露後,也不會再做一篇來真相來還原事實,

讓造成傷害的當事人,就要這樣一直被蒙冤下去。

 

當然,

你們也可以不認同我,也可以嘲笑我不想知道世事,

只想躲在自己的小窩裡默默的翻閱一本又一本的書籍,

我也只能淡淡回答:因為每個人的需求不一樣啊!(攤手)

 

 

最近知道我頗愛(應該算近期最愛、每週唯一必看)的百萬小學堂要停播,

心裡面不勝唏噓,唉……又一個優質節目為了收視率要被停了,

真的讓人非常難過啊!

 

 

 宮部美幸也是知名作家,應該很少人沒聽過她的名字吧?

其實一開始我不是很喜歡閱讀她的作品,總覺得有點艱深看不太懂,

大概第一本作品選錯了吧!

後來才發現,她的作品大概有分為兩類方向,

第一就是我比較常閱讀的推理作品,

另一是我沒辦法融入其中的日本舊時代小說;

後者比較類似奇幻風格、敘述的年代也不是我所熟悉的,

所以怎麼看都覺得我很難閱讀啊。

 

 

然後這一本『不需要回答』則是收錄了六篇短篇推理小說,

各自描寫不同行業的一些小故事:

『不需要回答』裡面的老夫妻,因為對自己任職的銀行的問題有些不滿,

所以打算在自己退休前針對這個問題做一件壞事,

讓銀行發現問題的所在。

 

『歡迎來Dulcinea』是速記打工者每週到六本木事務所前,

都會習慣在車站的留言板留言:『我在Dulcinca等妳』

(註:Dulcinca是六本木一間當紅的迪斯可舞廳)

這是因為忙碌生活而沒空玩耍的他,所發明的一個小樂趣,

但沒想到有一天竟然有人回應他:『你沒去Dulcinca吧?』

 

『什麼也沒說』是一個普通上班族女性,

因為不滿上司總是把她當小妹看、一點都不尊重她,

所以突然的爆發頂撞了上司,但說完後馬上後悔的她,

在深夜返家的路上遇到一輛開得飛快而出車禍的車子,

且駕駛者在車禍前竟然對著她猛喊:『是這個傢伙!』

 

 

 感覺都是蠻平凡,好像會在身邊發生的小故事,

還有一篇『聽得見嗎?』

主要是在描寫就算是家人,也有不適合住在一起的;

像是公婆跟媳婦之間,

如果住在一起反而好像會多了一些隔閡,

但是如果可以分開住,讓比次稍微隔了一些距離,

反而會更想關心對方,感情會更好吧。

 

 

這本大概是因為都收錄短篇作品的關係,

所以內容也顯得比較平淡些,

之前越讀過印象比較深刻的作品,

像是『阿正事件簿(兩本)』、『無止盡的殺人』、『繼父』、『十字火焰』等,

都是屬於看完後比較有些感觸的長篇小說,

有機會再來慢慢介紹吧。

 

 

 

 

 

《私人推薦指數:★★★》



[閱讀] 宮部美幸。不需要回答高高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引用文章,請務必全文引用並註名出處。☆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