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閱讀] 為了N

2011120720:36

 

 

第二本,從愛評網幸運標(抽)到的書~為了N。

是比較偏向於推理小說的書籍。

也是我較常閱讀書籍的類別。

所以,這本書很快就讀完了。

書,很好看;但感想,很難寫。

 

 

先從故事大綱開始寫起好了,不然大概大家也不懂……為了N?書名的意思。

故事一開始出現了一起命案,四個目擊者(日文姓開頭都為N)。

而嚴格來說,目擊證人應該只有一名,因為其中兩名都是事發之後才抵達現場,

而另外一名在命案現場的N,則是罪證確鑿的兇手。

而,事實上,這些目擊證言,是實話;

卻也是精心設記過的謊話。

十年後的某日,終於拆穿了一切……

 

所有人的心中都曾經有過最重要的人。

為了那個人,不惜犧牲自己;

為了那個人,可以說出彌天大謊;

為了那個人,自己可以做任何事;

為了那個人,自己可以殺人。

 

大家都只想到各自心中最重要的人,

思考如何用讓最重要的人不受到傷害的方式,使事情落幕。

 

為了N,不只是單純指故事內的四位目擊者;

也是指每個人心中藏的最重要的那個人(N)。


 

不過,

不是每個人都會為心中最重要的人做出(自以為)對的事情。

有媽媽,為了表達自己的愛意,對自己的孩子動粗;

烙印的傷痕越多,代表她付出的愛越多。

 

這是我所不能理解的一個世界。

 

我不懂,傷害別人而得到的快樂,這是什麼?

是一種感到自己高高在上的自豪?

是可以掌控一切的優越感?

我也不懂,那些為了逃避現實而把自己龜縮在自己世界的人們。

 

作者湊加苗果然是很了解人性,

深深刻畫出這些有著不同認知感的人們的心理狀態。

越往下讀,就好像越貼近各種不同的人生;

有看似單純、但其實為了某些理由,而製造出非常偶然的人。

有只是為了守護自己心中重要的事物,而不惜說出謊言的人。

大家,其實都各自在為自己的人生所努力著。

而我,曾經有過這樣努力的時光嗎?


 

極致的愛。

什麼是極致的愛?

是自己所認可的就是,還是是眾人所認可的才是?

愛,也是這本書中重要討論的一個點。

 

因為怕所愛的人被搶走,所以寧可殺了他,讓他永遠在自己身邊?

因為為了證明自己的愛,寧願把不是自己所犯的罪也要硬攬在身上?

大概我只是個極為平凡的人,這種愛,我真的不懂,也不願意去懂。

但是如果想找出答案的人,

就來閱讀一下這本書……為了N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