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人 該不該為了復仇而殺人 ( "徬徨之刃" 讀後感 )

2008031911:49

 

 

看完這本書很久了   一直很想寫篇讀後感

但是又不知道如何下筆 怕情緒太激動而寫下一些不適當字眼

又不禁再次感嘆   怎麼東野圭吾的作品總會讓我有那麼多感觸

 

故事開始於一對相依為命的父女   某天讀高中的女兒去參加煙火大會

在回家的途中被兩個年輕人綁架強暴並殺害

父親在得知殺人兇手之後   開始追殺他們

因為他們都是未滿18歲的青少年   就算被逮捕 所受到的刑罰也不重

尤其是他們已經不是第一次犯罪了 已經綁架多名女性強暴並錄下強暴的過程

只是這次玩的太過火玩出人命

 

如果你是書中的父親 你會怎麼辦

我會選擇跟那名父親一樣   殺了他們

不只是替我的女兒 更替其他受害的女兒們復仇

 

那父親將女兒被強暴的影片收藏在電腦裡隨身攜帶著

當想念女兒時   就重複看著影片  更加深他對兇手們的憤恨

看了只讓人感到不捨

原本還有美好的人生    就因為他們為了想 "玩" 而被破壞了

而因為他們只是青少年 就只會受到輕微的責罰

誰能保證他們從此不再犯案 ?

誰能撫平受害者家屬的傷痛 ?

為什麼殺了人的人還能幸福的活著

為什麼被害者的家屬就要強忍悲傷痛苦的活著 ?

這是我們該思考的

 

 

以下為摘錄導讀  李柏青 的片段

在現代越來越講究人權 , 程序正義的司法體系中 , 似乎只一味強調對被告的人權保護 ,

但被害人或被害人家屬的委屈 , 卻始終被排除在法律考量之外

刑度明明就已經夠輕了 , 動輒又放寬假釋標準 , 發動減刑

人權團體更整天嚷著要提高監獄中對受刑人的待遇 , 廢除死刑的聲浪更是甚囂而上 

好像從沒考慮過被害人所受的委屈 , 使被害人注定祇能在角落哭泣而已 

罪與罰 , 一直是人類社會中無解的難題

我只提出一個個人觀點給大家思考 : 是否真有一種合理的處罰 , 是足以彌補被害人的恨與委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