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閱讀] 桐野夏生。東京島

2013032919:46

 

 

 

 

如果有一天,

妳搭乘的船遇到船難,漂流到一個無人島時,

妳該怎麼辦?

 

這本『東京島』敘述46歲的清子與其丈夫隆乘坐遊艇環遊世界,

在出海第三天時就不幸遇到海難,而漂流到某個無人小島上;

兩人獨自在無人島生活過了三個月後,

載著23名日本年輕男人的破舊漁船也漂流到無人島上,

島上居民頓時增加變成25名,

這些年輕人把荒島命名為『東京島』

這段期間內有些人因為食物中毒或不明原因死去。

接著在三年後,又有11名香港男人被船隻流放至此,

最後演變成31男1女同在孤島的情況。

 

在無人島上,身為唯一女性的46歲清子,

彷彿就像是被當成女王一般,

她因此而感到自滿,周旋在不同的男人身邊。

是因為島上的詭譎氣氛才讓她轉變成此形象,

還是為了活下去不得不讓自己變成如此?

 

然而,畢竟大家並不會想一輩子留在『東京島』上,

於是比較有謀生能力的香港人,悄悄的建造了兩艘小船載著清子一起逃離島上,

但無奈小島週邊的洋流太強,他們漂流在海上過了十幾天,

終於又看到小島的蹤跡、興奮的衝上岸後,

才發現自己又回到了原點:東京島上。

難道這輩子真的沒有逃離小島的希望了嗎?

這時候,清子又發現一直不孕的自己懷孕了,

孩子的父親是誰?

是她在還沒坐上小船前的第四任丈夫,日本人軍司(小豐),

還是在船上時被迫和香港頭頭性交的楊?

不管怎樣,她都決定一定要把孩子生下來,

以鞏固她在島上的地位……

 

 

其實我看到清子懷孕這一段時,

真的不太能理解她的心理,

可能她是為了要活下去而不擇一切手段吧,

但是生活在安逸環境的我就會思考著,

萬一生下來的是女孩該怎麼辦?

難道讓她跟著我一起生活在孤島,長大後變成其它男人繼續性侵的對象?

光想到這些畫面就讓我不寒而慄。

其實『東京島』一書是從一歷史事件『安納漢島女王蜂事件』改編寫而成,

對這歷史事件有興趣的朋友,可至文末點閱觀看。

從小我就對這類冒險、孤島的故事頗有興趣,

但當然我對野外生活的知識為零,只是單純的有興趣而已。

覺得如果可以在孤島上冒險生活個幾天應該還蠻有趣!

但這僅僅只是短時期的話才會有趣!

如果像故事中人物在孤島生活了那麼多年,

一定會感到恐懼、驚慌。

 

只是我不懂,難道人性真的都那麼自私?

當有人得以獲救,為什麼會不想回頭去拉其他人一把?

閱讀到最後,還是看到了人性最黑暗的一面啊。

 

 

 

參考資料:

安納漢島女王蜂事件

http://forum.gamer.com.tw/Co.php?bsn=60433&sn=508058

 

 

 

《私人推薦指數:★★★★》



 [閱讀] 桐野夏生。東京島高高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引用文章,請務必全文引用並註名出處。☆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