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閱讀] 古庭維、鄧志忠。台灣舊鐵道散步地圖

2012110714:15

 

 

 

對旅遊還蠻有興趣的我,一看到這本專門在介紹台灣舊鐵道的書籍,

就立刻借閱回家閱讀。

書中除了介紹一些已經停駛的火車路線,

還放了許多原本的舊鐵道路線、現改為觀光景點或自行車道的地點,

內頁不但放了許多作者拍的相關照片,也有一些過去的老照片。

看了那些舊照片,想起過去的年代發生了一些老故事,

看著看著就非常有感觸呢!


 

舊鐵道不管是因為天災、地震,或是已經不在被需要而荒廢、拆除,

但是曾經擁有的共同回憶想必還留在曾經經歷過那些時光的人們。

 

書中介紹的地點離我最近的有兩處:

一是高雄臨港線,

另一是下淡水溪鐵橋。

這兩處因為最近都才剛去過,所以看完後頗有感覺。

[屏東] 下淡水溪鐵橋景觀區 及 [高雄] 高雄港車站(舊打狗驛)

其中高雄港車站這篇是年出發的文,不過最近又去了一次(還沒時間PO文)。

也有許多其他縣市我曾去過的一些景點,

還發現其中一個已經幾乎被我去過太多次的點竟然還有我沒拍到的東西!

搞得我看完這本書,好想再即刻出門去探訪拍照啊。

 

有些東西,都是錯過了就不會再回來。

像這本書是2010年就發行,真的好怕有些書中的東西,

在過了兩年後的今天,不知道還存不存在?

看來以後每次到訪一個景點,都要把那裡當作是最後一次拜訪,

認真拍照才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