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閱讀] 柄刀一。OZ 的迷宮

2012110900:45

 

 

 

OZ 的迷宮裡有十個短篇;

我個人還蠻喜歡推理短篇,因為這樣就不用浪費時間在瞭解各個出場人物的情緒起伏,

只要著重在一個又一個的殺人案件就好。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柄刀一的作品,

一開始閱讀還以為每一篇都是很簡單就可以推理出殺人兇手,

沒想到實在太小看作者的寫作功力,每每猜中的都是作者所設的陷阱;

而因為兇手都實在太出乎我意料之外,所以閱讀起來就顯得分外有趣。

而且,

原來在同一本書中,名偵探不可能永遠都是偵探?

竟然在書本的中途,偵探就改換人當當看!

實在是……太佩服作者的創意了。


 

每個人的心中是不是都按藏著一個想要殺害的對象?

為了順利殺人而又不要被發現,就要絞盡腦汁想出奇特的手法。

在封閉的密室中也可以中箭身亡?

在屋內也可以溺水死亡?

而最後竟然還發現半人馬的骨骸?

 

『他靠近屍體是為了趕快遠離屍體,如同熱切的 Love call 可以加快分手的速度一樣。』

有的時候,人總是在勉強自己做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情,

但是,會把自己搞得那麼狼狽還不是自己造成的?

如果在事情剛發生之際就做一個妥善的處理,而不是只是消極的逃避,

也不會把自己搞得越來越陷入泥沼而無法收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