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閱讀] 吉田修一。惡人

2012110900:49

 

 

 

一位看似單純的保險業務員被殺害,

經過警方追查殺人兇手時,卻一層層的撥開死者不為人知一面。


 

看完後總覺得有股淡淡的悲傷。

第一次覺得殺人兇手也蠻令人同情,

第一次覺得被害者死的有那麼一點 "應該"?

會打個問號是因為還是覺得不管發生多令人厭惡的事情,

我還是覺得殺人就是不對的,不管是有多好的理由,不管是不是為了保護自己所沒有做的事情。

 

其實,不是殺人兇手才是最惡的惡人。

輕易傷害別人、踐踏別人的人,有時候比殺人者更為殘忍。

 

 

公民會館擔任健康講座的講師,靠著自己風趣的言語、給老人們一點點的小甜頭後,

輕易的擄獲了一群單純老人的心。

『她只是想去聽聽講師的笑話而已,沒想到卻被好幾個粗魯凶暴的年輕男子團團包圍,

被硬逼著簽下契約書。』

『她哭著說現在手上沒錢,男人便強押到郵局。

她實在太害怕,連呼救都不敢。』

看準別人的弱點後,而加以利用、欺騙,是我最不齒的。

 

 

也是第一次接觸到吉田修一的書,但是他的文字卻能輕易的打入我的心底。

很多人其實都曾經有過別人所不知道的那一面,

畢竟大家都年輕過啊!

就算是朝夕相處的人,你就敢保證你可以百分之百的了解對方嗎?

每個人都是累積了不知道多少的痛苦後,才蛻變成現在的雛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