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特映會] 海闊天空

2013080122:59

 

 

好久沒看電影了!

這次在愛評網看到又有免費的電影可看,就先稍微研究了一下劇情,

研究劇情的第一步當然就是先點進預告片看一下。

看完後的感想:哇!這是什麼東西?

這預告片看完後我完全不知道這部片是要表示些什麼?

感覺好像很『難看』耶?

於是第二步開始搜尋已經搶先看過這部片的朋友看完後的感想,

才覺得:咦?感覺這部是蠻勵志的一部好片唷!

於是對這部片的期待感還蠻大!

只是,怎麼還是覺得看完後的感想跟我原先以為的劇情有所差別,

我原本以為這部是勵志溫馨路線,應該可以帶著輕鬆的心情去觀賞就好,

但沒想到我才在電影開演沒多久就哭得嘻哩嘩啦、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是怎樣??



 

其實這部電影的內容概要很簡單,

就三個大學好友(左起孟曉駿、成東青、王陽)一起有著到美國的留學夢,

最後只有孟曉駿順利到美國留學,

而留在大陸的成東青及王陽則開起了英語補習班,

隨著知名度節節高昇、學生人數也越來越多之際,

孟曉駿也從美國回來了,三人便一起成立了「新夢想」英語學校的故事。

 

電影內容還是有許多勵志的地方,也有許多一語驚醒夢中人的小梗,

我原本也以為這部電影非常適合像我這種毫無夢想、不知道自己未來在哪的人觀看,

但是,看完後讓我印象深刻且感動的點,

竟然不是那些夢想,而是他們三人之間的友誼。


 

上圖為孟曉駿要出國時,成東青和王陽捨不得而哭得淚流滿面的情形,

而且當時孟曉駿說他去美國之後再也不回來了。


 

孟曉駿看似堅強,還用手比劃出笑容要兩個好友也不要忘記微笑,

實則自己也非常捨不得他們兩個,

一轉身將右手搭在女友肩上,也是哭得嘻哩嘩啦的。

 

淚腺發達的我看到這邊也是淚眼汪汪啊,

但是這不是我第一個感動的點,最讓我感動的地方是他們三人初識時,

成東青為了兩個好友,甘願擋在門前為他們擋拳頭的那份義氣!

這裡我特別有感觸,因為換作是我,有人要欺凌我的朋友時,

我也一定會站在最前面幫朋友擋拳頭!

也難怪有同樣的心情的我,在看到這裡時淚水就忍不住爆發出來啊!

一定是因為我最近認識了一群我也甘願為他們擋拳頭的好朋友的關係,

難怪會特別心有戚戚焉。


 

英語補習班草創之時,一切都是那麼的艱辛,

一開始他們是利用KFC的座位區間開始授課,

點一份炸雞就可以坐上好一陣子;

等到學生人數越來越多之際,又找尋的一個廢工廠當第二個授課區。

會放上圖這張劇照,

純粹是因為:『我也好想吃KFC的炸雞唷!(在地上打滾)』


 

好朋友不太適宜當合夥人一起經營事業,

因為總會為了理念而有所紛爭,

在他們三人大吵一架的那天晚上,

每個人都說出自己心中埋藏已久卻一直沒說出口的心內話,

看著成東青大哭之際,我的心也彷彿被掏空了一般。

 

 

很多話我們一直都不敢不敢對對方說,

害怕一說出口友誼就會就此完蛋。

但,

不說出口真的會比較好嗎?

 

 

 

 

真的很好看也很好哭的一部好電影,推薦給妳們。

 

 

 

 

 

 

 

 

 
 

KaoKao' BLOG(高高的花攝日記)由高高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