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宅配] 芊香園。香不辣 蒜酥辣醬

2013080104:42

 

 

不知道有沒有朋友跟我一樣,是愛『蒜』成癡?

不管什麼料裡,只要裡頭有加蒜就會覺得美味度激增,立刻食慾大開?

 

但其實我並不是從小就這麼愛蒜的。

相較於現在的我最怕也最完全不能入口的兩樣食材:芹菜和茼蒿,

記得小時候的我有更多不愛吃的東西:茄子、青椒、甜椒、洋蔥、蒜頭、肉桂等等,

幾乎都是長大之後突然品味到某道佳餚後才深深的愛上,

蒜頭也是其中之一;

從不敢吃蒜到每看到蒜必大開吃戒,自己都覺得自己的變化怎會如此巨大呢。

 

 

雖然自己愛吃蒜,但卻總覺得處理蒜頭很麻煩,

這麻煩倒不是說不愛剝蒜頭後手指頭會充滿蒜氣味,

事實上自己還蠻愛這種味道的(笑),

每次撥蒜後總愛聞自己手上的蒜味直至味道退散;

覺得麻煩的真的是剝蒜、拍蒜或切蒜,

既然討厭剝蒜,那就在市場裡買那種一包一包人家已經先處理好剝去外皮的蒜頭就好啦?

不不,我從小受到的教誨就是那種已經先剝好的蒜頭不新鮮、不可以買,

所以想吃還是得甘願自己花力氣去剝蒜或者是拍蒜。

 

但是,就在此時我竟然發現一樣好物:

那就是芊香園的『蒜酥辣醬』,除了給妳滿滿的蒜外,還給妳辣,

愛蒜愛辣者一次通通可以滿足。

 

 

由於芊香園蒜酥辣醬辣度有分成微辣、小辣、大辣三種,

所以玻璃罐後方的熱量表熱量會有微些不同,

當然大辣辣度的熱量會比較高一些些唷。

 

 

 玻璃罐上還有附上簡單的料理方式,

除了簡單的拌飯、拌麵外,炒菜也可以放入一點點蒜酥辣醬調味呢。

 

 

芊香園的蒜酥辣醬原本只是自家母親做出來的拌飯拌麵醬料,

因為自家人愛吃,於是也開始分送給親朋好友一起品嚐,

但沒想到品嚐過的人都對這一自家獨門特調醬料讚不絕口,

於是才決定將母親的手藝傳承下來,讓大家都可以品嚐到這個好味道。

 

 

有分成三種辣度的蒜酥辣醬,首先就先拿居中的『小辣』先來試試。

 

 

一開罐就聞到香濃的蒜香味,再看看這漂浮在辣油之上的蒜片、芝麻,

就覺得食指大動、胃口大開了。

蒜酥辣醬使用的是雲林蒜頭,下層是使用蒜酥油精製的辣醬,

上層蒜片皆是使用手工切片,紋路才會一致,使蒜酥能達到最佳的酥脆感,

辣醬內還使用嚴選的蘇澳柴魚、蝦米、油蔥酥等材料經過特調而成,

全手工製作且產品內不含防腐劑,也無其他添加物。

 

 

香噴噴的蒜酥辣醬感覺直接搭配白飯吃最能品嚐出它的絕妙風味?

於是我盛了一碗熱飯,煎了一顆柔嫩的荷包蛋,放上了一大匙小辣蒜酥辣醬,

當成這天的午餐。

 

 

輕輕的將蒜片放入口中,噢買尬的!這不就是我回憶中美味的蒜片餅乾的滋味嗎?

蒜片雖然放在辣醬上,卻仍然保持著它的酥脆度,

一口一口咬著品嚐其酥脆感,就像是記憶中蒜片酥餅的感覺。

還記得我前頭有說過,我小時候不敢吃蒜頭,是某次品味到某道佳餚後才愛上的嗎?

猶記得那時是不知去哪裡旅遊,

剛好看到商家有在販賣一包一包用新鮮蒜頭切片製成的蒜片餅,

那時好奇心一起就捏著鼻子試著嚐看看了,

沒想到一嚐之下我驚為天人,原來酥炸過的蒜片味道如此迷人啊!

從此我就踏上愛上蒜頭這條不歸路。

 

再拉回到芊香園的蒜酥辣醬,蒜片除了非常酥脆的口感外,

嚐起來散發出非常濃郁的蒜香香氣,而且不會有苦味呢,

薄、酥、香、脆,讓我一嚐後就深深的為它而著迷。

而小辣辣度的辣醬,入口時不會挺辣,但入喉後後勁就整個跳出來了,

不嗜辣者可要斟酌著使用唷。

 

 

把嫩煎的荷包蛋弄破吧,看著鮮黃色的蛋汁流出就有莫名的好感。

 

 

以往宵夜時白飯放上一枚荷包蛋淋上些許豆油伯的醬油,就是簡單美味的一餐,

但現在多了選擇,把醬油改成蒜酥辣醬,美味度瞬間大爆表。

 

 

拌白飯太過簡單嗎?沒關係,讓我們用蒜酥辣醬做道簡單的義大利麵吧。

翻翻櫥櫃,家裡面剛好只剩下最細的『天使細麵』,冰箱裡邊還有幾顆小蕃茄跟一個青椒,

就用這些材料加上小辣的蒜酥辣醬變成『清炒蒜辣義大利麵』吧。

 

 

義大利麵包裝袋上方都有標示不同的義大利麵要煮幾分鐘,

像我這次使用的天使細麵由於麵體比較細,所以只要煮三分鐘就好,

滾水加鹽後再放入義大利麵,由於之後義大利麵條還要跟醬料稍微拌炒,

所以在這個步驟中不用煮到三分鐘,大概兩分鐘左右就可以先將麵條撈起備用。

 

接著鍋內放入少許橄欖油,放入蕃茄和青椒稍微拌炒一下,

拌炒至微軟後再將蒜酥辣醬下層的辣油撈起放入鍋中一起拌炒入味,

接著放入義大利麵再稍微翻炒個幾下便可起鍋盛盤。

 

將義大利麵盛盤後,視個人喜好度可用烤箱烘烤些杏仁片撒放麵上,

最後再挖上一大匙蒜酥辣醬上層的蒜片裝飾麵上便可。

 

註。拌炒義大利麵時不放上層的蒜片是因為怕蒜片加熱過度會變苦或損害其酥脆口感。

 

 

義大利麵會很難嗎?其實我覺得比炒飯還要簡單呢!

因為義大利麵只要醬料好吃,就可以簡單拌炒出美味的義大利麵啦。

不像炒飯時還會怕飯會不會黏在一起啦、炒不到粒粒分明口感啦、口感會不會太溼潤啦等等的。

而且這次使用的天使細麵也是我很愛的一種義大利麵,

只要拌炒的好,醬汁是可以完全的巴附在上面,嚐起來會很入味唷。

 

 

由於有多費工加上剛烘烤好的杏仁片,

所以蒜香味加上杏仁香氣讓這盤義大利麵香的不得了,

我真的沒有再放另外的調味料呢,但這盤義大利麵就已經是風味十足,

讓我吃完兩天還是回味不已啊。

 

 

除了義大利麵外,再來點其他簡單的料理吧!

這次換『大辣』蒜酥辣醬上場。

豌豆莢我先用大辣的蒜酥辣醬下層辣油拌炒熟後盛盤,

接著嫩煎幾塊豆腐擺放其上,最後一樣淋上一匙蒜酥辣醬上層的蒜片裝飾擺盤。

 

 

沒想到大辣的蒜酥辣醬沒有我想像中的辣呢!

不知道是不是拌炒加熱過程中把辣度都給炒開來的關係?

但是拌炒時我是不時聞到好香辣的辣氣竄流在鼻腔之中,

聞到我都餓極啦!

而豌豆莢這樣簡單用蒜酥辣醬拌炒一下,不但吃得到辣醬的香氣,

也吃得到豌豆莢本身的甜味,簡簡單單就完成一道下飯的料理啦。

 

 

夏天就是要吃瓜,所以另外一道我使用了蒜酥辣醬來拌炒小黃瓜。

 

 

跟豌豆莢一樣的步驟,簡單炒起來也是香氣十足!

一個人吃飯,兩道配菜就剛剛好呢。

 

 

宵夜吃什麼?

半夜肚子餓時就不要再吃辣了吧,以免傷胃;

那來使用『微辣』的蒜酥辣醬簡單拌個麵如何?

 

 

下個麵、燙個地瓜葉、蒸兩個貢丸,再淋上一大匙的微辣蒜酥辣醬。

 

 

好簡單卻又看起來色香味俱全的麵食。

 

 

充分把麵跟醬拌勻後再入口,不要看拌勻後的麵條呈現的色澤就以為它很辣,

其實微辣的蒜酥辣醬完全不辣耶!只剩下豐厚的蒜香味,

看來不吃辣的朋友也有好選擇唷,可以挑選微辣口味的蒜酥辣醬做嚐試。

 

 

另外芊香園也有附上DM簡單介紹幾款蒜酥辣醬入菜的食譜,

感覺也是都很好吃呢。

 

 

也有貼心小叮嚀,因為蒜酥辣醬是純手工製作也不放防腐劑,

所以開封後就要放冷藏保存唷。

 

 

一共有三種辣度的香酥辣醬,可以按照自己嗜辣程度下去選擇,

大辣售價130元/罐,微辣小辣售價120元/罐,

現在還有三種辣度各一的『三式組合』,三罐售價370元(免運費),

剛好是可以嚐鮮品嚐自己喜好辣度的好時機呢。

 

來自大溪的好味道,妳心動了嗎?

 

 

 

 

 

 

 

芊香園

03-389-5895

官網:http://chgarden.pixnet.net/blog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garden168

愛合購商店:http://www.ihergo.com/store/chgarden

 

 

 

 


 

 

 

 

 

 

KaoKao' BLOG(高高的花攝日記)由高高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名字網址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名出處。☆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