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特映會] 血世紀 (Daybreakers)

2010050707:38

 

 

血世紀劇情簡介...

2019年,一場致命瘟疫讓多數的人類全感染成吸血鬼,取代了人類成為地球的統治者。長生不老的他們,靠著獵殺人類、以純正血液做為養分。當全世界人類瀕臨滅絕之際,這群吸血鬼被迫設法捕殺剩餘的活人,以防止食物不足之問題。

拒絕食用人血溫飽的吸血鬼研究員愛德華道頓(伊森霍克 飾)主張尋找血液替代品,來停止追緝僅存人類。當他意外在人類生存者之中,發現了一個重大醫藥研究,而這個驚人研究結果引來了人類與吸血鬼兩族群的噬血爭奪。夾存在兩種族之間的愛德華,成為了影響人類存亡的關鍵人物,他的抉擇將決定了人類的未來…。

(以上摘自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373)

 

 

這次又很順利的換到了愛評網的電影票

因為到的時間比較晚的關係 , 所以劃到比較旁邊的位置


 

 

整齣戲看下來 , 讓我比較可以深刻思考的有兩個點

一是血公司高階主管查爾斯(吸血鬼)和女兒伊莎貝爾(人類)之間的情感

二是主角愛德華和其軍人弟弟法蘭基之間的互動關係

 

由於人類成為吸血鬼的食物來源之一 , 所以堅決不想變成吸血鬼的伊莎貝爾被迫逃亡十年

而諷刺的是她老爹卻是研發代血公司的主管 , 手上也握有取多的權利

下圖就是血公司裡將抓到的人類放置的地方 , 應該是保持他們的生命以便抽取鮮血


 

伊莎貝爾在一次逃亡過程不幸被吸血鬼軍人們獵補

查爾斯見到很久不見的女兒當然是分外高興

但他也想讓她變成吸血鬼 ! 但沒有勇氣主動執行的查爾斯

要求了法蘭基將他的女兒變成吸血鬼...

雖逃難了十年卻還是變成吸血鬼而產生憤恨情緒的伊莎貝爾堅決不肯喝人血

卻喝了自己的鮮血 (吸血鬼若喝了吸血鬼的血會變成變種吸血鬼)

查爾斯不能理解為什麼伊莎貝爾不懂他是為她好 ? 他也只是想要讓她也有不死的身軀而已

就像很多父母以為自己為子女所安排的路子一定是最順 ?

想凡事插手子女的人生...

但沒有任何事情是一定是正確的

為什麼伊莎貝爾寧願逃亡也不願意變成吸血鬼 ?

曾經也身為人類的吸血鬼再吸食自己的 "前身" 時內心想的是什麼 ?

在我看來 , 變成吸血鬼的那群人內心才是最脆弱的 ! 因為他們想逃避更多的事情

但很多事情並不是成為吸血鬼後就可以一切都順遂的呀...

 

順利變成變種吸血鬼的伊莎貝爾最後被軍人們逮住處以死刑

也就是利用卡車拉著他們載到陽光下讓烈日直接燒灼他們 (真是簡單明瞭的方法)

在隊伍中 , 法蘭基發現了被他變成吸血鬼的伊莎貝爾

伊莎貝爾用充滿怨恨的眼神看著法蘭基...

那一瞬間 , 好像喚醒了冷酷無情的法蘭基內心深處的一絲絲良心

 

再回過頭說說愛德華和法蘭基這對兄弟吧 !

下圖為超帥的愛德華~ (伊森霍克 飾)

他的眼睛真的超迷人的啦 !


 

法蘭基初初登場就在愛德華的生日當天 , 帶了一瓶人血要幫愛德華慶生

但堅決不喝人血最後還將人血倒掉的愛德華和法蘭基大吵了一架

也因此讓一個聞到人血的變種吸血鬼入侵家裡

下圖右為變種吸血鬼


 

不能果同愛德華想法的法蘭基 , 在被變種吸血鬼攻擊後還是奮力站起保護了他最深愛的哥哥

在最後他才說出他內心真正的想法...他是為了不能失去愛德華才將他變成吸血鬼的 !

也在最後一幕 , 法蘭基為了保護愛德華而被一群吸血鬼攻擊而死

法蘭基一直認為他身為人類時是懦弱的 , 但在最後他又變回人類時卻為了愛德華犧牲了自己

我覺得他很偉大 ! 看到他被吸血鬼群攻擊時我還偷偷流下了眼淚

我想 , 如果有一天要我犧牲自己保護我最愛的sister時 , 我一定也會這樣做的

畢竟手足之情沒有任何事情可以拆散的呀 !



 

 

血世紀整部片劇情緊湊 , 也不乏一些好笑的點

當然也有許多驚嚇人的畫面

但最最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一開始就因為不想再當吸血鬼的某個女孩走入陽光下被燒灼的情景呀 !

要靈魂自由還是身體長生不老 ?

這又是另外一個可以思考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