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特映會] 窒愛 Brothers

2010032410:14

 

 

我的第三部愛評口碑券電影......英文原文片名為 "Brothers" , 中文則直接譯為 "窒愛"

雖然中文片名讓人對片子會有較多幻想及期待 , 但整部片看下來個人卻覺得翻譯的太過了一點

 

每次看電影介紹的卡斯對我來說都是無意義的

因為不太看電影的我其實也根本不認識那些人~

 

 

副標 "有一種愛 , 美在不該相愛"

更完全撘不上劇情


 

對口碑券體驗一向發文發很快的我 , 這部片卻讓我卡文卡很久

直接邁入第二星期還遲遲未發文

最近忙很大是其一

其二則是愛拍照的人的通病吧 ? (我想)

因為沒啥東西讓我好拍照而沒有想寫的念頭 , 一整個是為了自己拍的照而寫呀...

以下完全為奇摩電影提供的劇照


 

劇情簡介

【窒愛】的主角是30多歲的上校山姆 卡希 (陶比麥奎爾Tobey Maquire飾)和弟弟湯米 卡希 (傑克葛倫Jake Gyllenhaal飾),天差地別的兩個人上演震撼人心的故事。山姆是家中最堅固的支柱,娶了高中時期的女友葛雷絲 (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飾)當太太,生了兩個女兒(拜莉麥迪遜Bailee Madison、泰勒吉爾Taylor Geare) ,這位海軍上校即將出發,第四度前往戰場執行任務。他的鬼靈精弟弟湯米剛出獄,雖然個性漂泊不定,卻總能以機智聰明和個人魅力討人喜歡。他出獄的第一個晚上就在山姆的餞行宴上惹出麻煩,當時他們從海軍退休的爸爸漢克卡希 (山姆謝普山姆 Shepard)還有媽媽愛麗絲(瑪麗溫寧漢Mare Winningham) 都在場。

山姆出發前往阿富汗,但他乘坐的黑鷹直升機卻在山區被擊落,大家都覺得他應該凶多吉少。位在郊區的卡希一家一夕之間痛失親人,於是湯米取代哥哥,一肩扛起照顧葛雷絲和兩個小孩的責任。

不過山姆其實還活著,他和同袍被神學士的戰士抓走了。山姆在阿富汗嚴峻的帕米爾高原山區裡身心受創,最基本的人性也面臨被奪走的威脅。當山姆的自我認同在國外被摧毀的時候,湯米的自我形象在家裡越來越鮮明。而且葛雷絲和湯米就在這片哀傷的氣氛中展開新生活,兩人自然而然互相吸引。他們之間長久以來的關係漸漸冰釋,可是他們也對取而代之的好感,感到害怕又羞恥。

山姆出奇不意地回到美國後,全家神經緊繃。個性孤僻又反覆無常的山姆開始懷疑弟弟和太太有一腿。山姆和湯米在家中的角色幾乎已經對調了,兩人最終在身體和心理上都得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在這個角色轉換的家庭裡,誰會成為主導者? 兩兄弟面對愛情、忠貞、人性,還有夾在他們中間的女人時,故事又會如何發展?

............以上摘自官網(http://brothers0312.pixnet.net/blog)


 

故事中的弟弟湯米就像是一般家庭中總是會有一個是模範生 , 另外一個就是一般般人似的

劇情前頭就是當軍官的山姆開了車去接湯米出獄

不知道湯米是為了什麼事情坐牢 ? 猜想可能是因為搶劫銀行吧 ?

有一幕是剛出獄的湯米去了銀行找一位老婦人跟她道歉

然而老婦人很感激他 , 她說 "她終於可以睡好覺不再做惡夢"

這件事情應該有感動到湯米 , 其實道歉並不難 , 有時候一個人的道歉也可能會拯救了另外一個人

讓那個人不再活在恐懼中...

當然要跨出這一步一開始卻是困難的

 

知道山姆喪生的葛蕾絲當然痛苦不堪 , 但日子總是得過下去

她不敢開山姆留給她的最後一封信 , 我想...她是怕她開了信件後對山姆最後一絲絲希望也沒了

她寧願保持著仍對山姆有一點期待的感覺 , 讓她的痛苦可以降低一些


 

湯米得知山姆喪生的時候激動的情緒 , 可以看出兄弟兩人之間的情誼默契

看著難過的湯米 , 我也想著若有一天sister離開我...我也會同樣的情緒整個崩潰掉吧 ?

雖然感覺兩個人互動不多 , 但我想山姆是了解湯米不被父親重視而內心苦澀的一面的

孩子不可能每個人都是相同的 , 也會有不同的性格

為什麼大多數父母親卻只比較重視那個比較優秀的 ?

這樣的情形同樣發生在山姆的兩個小孩身上

小女兒的天真可愛讓大家對她感覺比較重視

而稍微忽略了大女兒也需要同樣的愛...

 

但同樣不被父親所重視的湯米就可以體會到大女兒的心情~


 

後來得知山姆並沒有死去...

一家人開心的去迎接山姆回家


 

好喜歡這張照片~

葛蕾絲望著山姆的眼神證明她還是愛著他的

那天晚上她和湯米不小心的意亂情迷兩人輕輕的接了個吻純粹是因為兩人都同樣想念他們最愛的人......山姆呀 !


 

山姆回家後 , 湯米再度跟著大家去滑雪

這時候山姆看著湯米和女孩們相處融洽的情形 , 終於說出他從回家後的疑惑...他懷疑湯米和葛蕾絲發生關係了...


 

雖然山姆一直和湯米澄清他和葛蕾絲並沒有發生什麼事情

但是在小女兒的生日聚會上 , 大女兒因為感覺不被重視而說謊卻讓一切都毀了

大女兒一句 "難怪媽咪寧願和湯米叔叔睡也不和你睡" 震撼了在場所有的人

也讓山姆的情緒直接衝到了臨界點

他發瘋似的開始亂砸東西 , 最後竟想舉槍自盡......



 

葛蕾絲一直要山姆告訴她他到底遇到了什麼事情讓他的個性變了這麼多 ?

最後山姆終於敞開心房說出他為了回來殺了他的下屬

為了兩個人只能活一個......這也是成為他良心上最大的譴責...

有經歷過戰爭的人都知道吧 ?

在戰爭中許多事情發生都是不得已的 , 有的時候為了保命可能得強迫自己做出自己道德所不允許的事情

我想

戰爭也是人類為了毀滅掉自己而做出的行為吧 !

 

這讓我想到那一本書......島田莊司的 "俄羅斯幽靈軍艦之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