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特映會] 孔子:決戰春秋 "從孔子睿智的眼神中,你看到了什麼?"

2010020719:30

 

 

有第一次就會有第二次

於是我又去標了愛評網的電影口碑券了

 

繼上次看到不知所云的 "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

這次愛評招待的是周潤發主演的春節大戲 " 孔子 決戰春秋 "

不是周潤發迷 , 但還蠻喜歡周迅的 (我承認我愛美女比較多啦~)

其實最主要的還是想看看周潤發如何詮釋孔子

畢竟孔子可是我們從小到大很熟悉的一位偉大人物呀 !

 

 

台北的電影口碑券很搶手

但高雄的就算免錢的要去看的人還是不多 ?

到演出前一天去愛評網看還有剩哩~


 

很幸運的劃到倒數第二排的位置


 

還贈送紅包袋哩~


 

孔子這部是少數讓我看完後還會再三反覆思考的片子

也是因此才感想久久孵不出來 (最近比較忙也是原因之一)

還沒去看片子前 , 就在每天陪伴我的飛碟聯播網聽到強打這部片的廣告

連我最喜歡的DJ 八點一定強的Johnny 某天也在考試他的工作人員孔子有說過哪些名言


 

看很多人都很喜愛孔子妻子幫孔子繫上衣帶那一段

但成功的男人身後必定有一位偉大的女性 ?

在孔子決意要周遊列國之際 , 她只能坐在織布機前以織布發洩她的難過卻無力阻止

在大雨磅礡之際孔子踏出家門的那一刻

她留下的眼淚不會比孔子對魯君的失望少呀...

 

由周迅飾演的南子

一出場就以她白皙的長腿攝住了我們的目光

一直對孔子很有興趣的她

在和孔子會面之際 , 丟出了許多問題給孔子

看她和孔子的對話是有趣的

但也令人有許多的深思

南子對孔子說 "世人都了解孔子的苦 , 但誰能知道孔子在苦中體會到了些什麼 ?"

我想南子說出這句話 , 也是表示出沒有人真正了解她的內心呀...

畢竟孔子點出了她是 "好德如好色之人" 直接點近她真正的心情吧 ?


 

這樣如此美色又有智慧的南子

最後死於亂箭之下

在她死前...回憶的卻是她和孔子見面談話的那一幕...

我想 , 她是真正體會到孔子說的那句 "朝聞道 , 夕死可矣" 吧 ?


 

最不能理解的是顏回為了救竹簡而因此失溫而死的情節

一整個太無言反而沒有感動到

真正感動的是子路深深記得孔子對他說過的話 "衣冠要正" 在臨死前還執意要把冠帽戴好...

而就在這一刻最後一刀卻不留情的砍上了他的後腦

這一幕直接讓我眼淚爆衝了啦 !

這也看得出孔子的弟子們對他是如何的死心塌地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



 

在顛沛流離之際

孔子問顏回 "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

顏回說 "錯在不該把自己的理想建立在魯君的身上"

沒錯呀...

自己的理想只能靠自己實現

寄託在他人身上是沒有用的

別人也是會累的...

只是一開始看到有成效的時候會稍稍吹捧你一下下

但只要有一些麻煩 , 逃的比誰都快呀 !

 

 

其實...

還有很多感想 , 但是原諒我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