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他要的只是愛而已...我讀 "被放逐的孩子"

2010032001:59

 

 

第三本在愛評網標到的商周出版的書籍 , 也是第一本讓我一拿到手就捨不得離手的書

昨天才收到的書 , 在24小時之後就順利閱讀完 , 這對近期看書速度很慢的我算是快的了

 

 

這是一本許多人推薦的書哩 , 看介紹感覺還挺催淚的


 

但我發誓 , 看完這本書的我一滴眼淚都沒掉

只深刻的感覺到我懂

我懂他(故事中的主角)內心的痛苦...


 

書中第二部的引言

他嚐到非要傷害自己不可的滋味,跟著手起刀落,這下整個人都輕鬆了。

他在前臂劃了長長一道口子,這條紅線很快就滿溢鮮血,汩汩湧出。

他很怕血,所以傷口沒有劃得太深,只要夠痛就行了,

這股悲哀和疼痛對他是一種安慰,因為他能感覺得到。




 

看到這一段四行字 , 我呆住了...

因為作者描寫的除了 "他很怕血" 四個字不符合我自殘當時的心態外 , 其餘的不都是刻劃出我的內心世界 ?

沒錯 , 自殘不是為了做給別人看

而是因為內心的痛痛到一種不能發洩的境界 (就算發洩了也沒人會懂會諒解) 以自殘這種方法還發洩心裡面的痛 , 讓身體上的痛大過於心裡面的痛

心痛的感覺才得以宣洩...

這些 , 是沒有自殘過的人會懂得

他們只會想 "為什麼 ?" "為什麼妳要這樣傷害自己 ?"

不會想去了解妳這樣做背後的意義是什麼 ?

一般可以很能控制自己情緒也懂得如何處理自己悲傷的情緒的人

又怎能體會一個找不到出口只能在原地亂轉的黑暗的靈魂 ?

 

我們要的其實不多

可能只是一個眼神 , 一個擁抱 , 或者只是一句話...

就可以拯救當下低落到不行的思緒

為什麼大多數的人卻會選擇在這個時候多補你一刀

或是選擇沉默 ?

一顆心如果已經封閉起來 , 要讓它再度打開是很困難的

尤其是被自己最親愛的人狠狠傷害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