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台南] 阿川紅燒土魠魚羹

2012022820:59

 

 

前陣子和友人從高雄騎機車到台南來個台南二日遊,

雖然到過台南很多次,但還是第一次自己騎機車去呢!

打算好好朝聖台南小吃的我,當然在行前就先在布丁的blog做足了功課,

所以這一趟的台南小吃之旅,從第一攤到最後一攤真的都是合極了我的口味,

覺得讚的不得了呢!

就來好好瞧瞧我們都吃了些什麼吧~

 

第一攤,我們來到了阿川土魠魚羹。

 

當然,過去在台南也曾吃過土魠魚羹,

但隨便找間店吃之後的感覺就是~還好而已。

就跟一般的小吃攤一樣,阿川賣的東西種類不多。


 

土魠魚羹麵(小),40元。


 

炸的金黃色外皮下是柔嫩的土魠魚,

羹湯是微甜口味,加上我喜歡的傳統油麵條,

熱騰騰的吃真的是越吃越爽口。


 

肉燥飯,15元。


 

一看到是我最愛的小肥肉丁肉燥飯,

一入口又是我最愛的甜滷汁口味,

加上醃製入味酸甜爽脆的小黃瓜,

不但減輕了肉燥的油膩感,又讓口感更加升級。

要不是後頭還要再吃上好幾間小吃攤,

我真的好想再直接加點一碗喀掉它。


 

魚肚(小),40元。


 

其實原本沒有要點這魚肚的,只是熊熊忘記想點的是炸花枝,

但又記得好像要在這邊點個什麼?

結果亂點之下點了它。

炸魚肚吃起來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本來以為送上來的是一整塊的魚肚。

沒想到是切成薄片,吃起來還蠻有嚼勁的口感。

後頭附的醬汁,是只要是炸物就會送上一碗的沾醬,

微酸的口味我們都吃不太習慣,覺得單吃炸物味道就蠻足夠。


 

炸花枝,40元。


 

錯點了炸魚肚而沒點成我想吃的炸花枝該怎麼辦?

友人貼心的又跑去叫了一盤炸花枝。

炸花枝吃起來肉質QQ,每一塊都頗有厚度,吃了就很有滿足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