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高雄] 費奧納咖啡 Cafe' Fiona ~ 品嚐。好時光

2012022717:56

 

 

不知道大家還記得這杯拉花咖啡嗎?

這是我初訪費奧納時,讓我最驚豔的一杯拉花咖啡~

就因為這杯咖啡,讓我一直有再訪費奧納的念頭。

 

 

隔了三個月,再訪費奧納。

約了個平日午後,想來這邊享受悠閒氣氛,

但卻忘了此時剛好為二月底連假期間,

店內擠滿了用餐人潮。

 

真的好險有訂位啊,否則可能要坐在外頭騎樓吹風欣賞路人了。


 

其實,這天是來愛評網口碑券體驗的。

只能說自己好運氣,原本一直想再訪的店家都能順利被抽中。

上帝啊~就讓我一直保持這種好運氣下去吧~


 

這次體驗的是雙人套餐,米食料理和麵食料理各一,和風味拿鐵兩杯。

身為大食怪的本人,其實區區這樣的料理是難不倒我一個人獨自享用,

但因為還想嚐試費奧納的招牌甜點, 只好約了友人一同前往。


 

點好餐,不多久送上熱騰騰濃湯兩碗。

這邊的主餐價格本身就有附濃湯+附餐飲料,如果要選其他種類飲品,則半價優惠。

其實還蠻划算的呢。


 

濃湯內料滿滿的,加上味道濃郁,不多久便喝了個見底。


 

奶油培根義大利麵,原價200元。


 

第一次吃費奧納的義大利麵,沒想到入口的滋味比視覺上又更迷人。

濃郁的奶醬、鹹香的培根、清脆的彩椒,每一口都搭配的剛剛好。


 

麵條Q度也夠,每一口都是滿滿的幸福感啊。


 

椒麻雞腿咖哩飯,原價220元。


 

一整隻炸的外酥內嫩的雞腿肉,加上濃稠的咖哩,

這一盤也是份量十足。


 

另外,我們還單點了熱食點心類,兩份150元。

半月薯塊和香檸雞柳條。


 

用完主餐後,期待已久的拉花拿鐵也送上桌了。

 費奧納的咖啡可以選擇拉花圖案,但我故意不想指定,覺得這樣看到美美的拉花才有驚喜感。

但我錯了啊,所以注重視覺享受的朋友還是自行指定圖案吧。


 

友人不想喝風味拿鐵,點了原味拿鐵。

雖然不像初訪的拉花那般令人印象深刻,但還是一杯有美麗拉花的拿鐵~


 

接著送上的是我的草莓焦糖拿鐵。

這真的是好大的 "驚喜" 啊~

沒想到我聰明反被聰明誤,沒指定圖案就是送上一杯沒拉花的拿鐵,

真的一整個好想哭唷。。。

為了撫平我悲傷的心情,只好隨便拍個照就來品嚐看看這風味拿鐵,

啜飲了一小口,就把我低落的情緒拉回了一些些,

草莓的香甜味融合到咖啡的濃醇,卻不顯得突兀,反而有畫龍點睛之妙。


 

有好咖啡怎麼能不配個甜點呢?

於是我們參考了下午茶點單,點了兩種甜點一起品嚐。

 

法式經典舒芙蕾,180元。


 

舒芙蕾 Soufflé,是一種源自法國的甜品,經烘培過質輕而蓬鬆;

主要材料包括蛋黃和經打勻後的蛋白。

由於製作過程頗為繁複,加上舒芙蕾一定得現點現做趁著剛做好蓬鬆時趁熱吃,

所以價錢才會如此昂貴啊。

 

當然,這也是我第一次品嚐舒芙蕾。

如此昂貴的甜點,下次還是自己嘗試著做做看好了。(順便附上Carol 的食譜


 

拍完照後迫不期待立刻舀了一小口,外層微微酥脆,內層則是綿柔的入口即化。

外層焦香的滋味很迷人,內層嘛~總覺得就是在吃蛋白霜的感覺~哈哈


 

舀了幾口後開始塌陷的舒芙蕾。


 

熔岩巧克力蛋糕,210元。


 

費奧納的甜點真的都是現點手工製作,所以需要花時間等待。

熔岩巧克力蛋糕也是放在杯中烤好,再拿至桌邊才倒扣完成。


 

一匙挖下,真的非常爆漿啊。


 

外圍有如城堡般的巧克力蛋糕體,裡頭包覆著都是呈現熔岩狀態的巧克力漿。

但這巧克力的滋味,不會過於甜膩、但也不是走迷人的苦甜路線。

怎麼說呢?

雖然視覺上很讓人驚喜,但入口後卻是種不會形容感覺非常普通的滋味。


 

連續假期的午後,許多人都選擇在這邊品嚐美食、上網打發時間。

貼心的費奧納除了有無限上網外,還提供了插座可以使用。


 

而我當然也是做此隨性享受的其中之一。

在品嚐咖啡的好滋味外,在這微涼的午後,順便整理了堆積已久的旅遊照片。

除了不時散發出現煮咖啡的香味,烘培甜點的甜味,

在這邊慢慢度過一整個下午真是一種滿滿的悠閒感啊~

就算使用電腦累了,這邊也有提供許多書籍可供讀取,在這邊就算待上一整天也不奇怪。

像我們,就從午餐時間一直到享用下午茶時光,若不是還有事,

大概我們會一直在這邊再繼續享用晚餐吧!(笑)

 

費奧納咖啡館隱藏在光華路上不繁華的街道上,

卻還是這麼多人著迷著它的好滋味和親切的服務態度而前來,

可見得這邊真的是可以讓人徹底放鬆不會有壓力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