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台中] 石岡。情人木橋

2013073102:44

 

  

上回到台中新社住宿一夜時,

發現從高雄北上下交流道後會途經台中石岡,

遂就安排了中途在石岡的情人木橋這邊歇息,

並享用一下午餐後再繼續前往新社。

 

 

情人木橋前方還有一個小小的商店街,

知錢就有爬文說這邊的商店街攤販在假日才會全開,

我們到訪的這天適逢平常日,所以只有三兩個小攤販營業而已。

 

 

 

石岡的情人木橋橋長40公尺,最大特色就是沒有橋墩,

且具有七級以上的防震性。

雖有如此良好的防震性,但是在這情人木橋上是不能騎腳踏車在上面的唷,

只能下車用牽的經過,此一說明有大大的寫在橋旁,

但不知道是否大多數人都不識字的關係?

我們這天看到許多遊客還是堅不下車用牽的,

硬是要歪歪斜斜、搖搖晃晃的騎在這情人木橋上,

讓人感覺到危險性遽增啊。

 

 

情人木橋簡介。

 

 

我們到石岡時剛好日正當中,天氣也頗晴朗。

 

 

 

橋下的溪水潺潺。

 

 

走過情人木橋,回首商店街。

 

 

 

 

隨拍情人木橋,果然完全橋墩存在著。

 

 

橋邊有一導覽路線圖,看來這附近也頗多地方可以閒逛,

但是我們來的時候正值中午,不是隨處亂晃的好時機,

且這邊附近有自行車出租店,下回來應該租個自行車騎一下才能看更多景點。

 

 

情人木橋對岸有一座大水車,

具網頁所說,這直徑長達九公尺的水車,是全國最大的水車呢。

 

 

 

近拍大水車。

 

 

這裡還有一個情人咖啡,感覺頗可以做為中午覓食的地點之一。

 

 

正在探頭探腦中,就瞥見情侶騎著協力車過來,

毫不遲疑的把車子停在門口就走進去了,

我們也湊過去看了一下店內菜單,發現是提供飲品冰品為主,不太適合我們。

 

 

除了有情人咖啡外,這裡還有養蜂園區,

其實這邊整個區域像個沒什麼整理、稍顯凌亂也不知道怎麼去定位的遊樂園區。

 

 

一邊有幾個廢棄的孩童遊樂器材,被散亂擺在草地中。

 

 

 

然後……鴿豬同籠?

 

 

這邊原來是餵小豬喝ㄋㄟㄋㄟ的地方,但沒什麼整理維護,

總感覺有點亂呢。

 

 

而且小豬後面還有一具疑似雞隻的『屍體』?

因為一動也不動,且姿勢有點兒奇怪。

 

 

直盯著我瞧的小豬豬。

 

 

這邊也有馬兒可供乘騎,騎一次費用好像不便宜,但我忘了拍價目表。

 

 

拍馬兒進食,不小心將後頭少女給入了鏡,

請原諒我沒裁切照片或者是馬賽克,實在是因為後方少女笑容實在太甜美無暇,

就讓我放肆一次將她的照片放上吧。

 

 

隨拍樹葉。

由於照片逆光拍攝,本想後製成黑白效果,

但後來玩了『反色效果』感覺另有一番風味。

 

 

 

還看到幾株還未掉落的阿勃勒。

說到阿勃勒,我們在第二天開車返台中市區時,

沿途有看到不少盛開的阿勃勒真的都美極了!

但那些美景只能留在心中回憶。

 

 

接下來都是在情人木橋附近拍到的昆蟲生態照片,

不喜者可快速拉下跳過。

 

 

 


 

 

蟬蛻。

 

 

 

我對蟬蛻的記憶來自於小時候,

老爹帶著我們一起出門到山區玩耍,那時正值夏日炎炎,

涼爽的山區不時聽到大量的蟬鳴聲;

老爹不經意瞥見某棵在山崖邊的樹上有一蟬蛻,

便想撿拾給我們兩姐妹看,

印象中那樹近在崖邊,所以後還也不知道是否有順利撿拾到給我們姐妹,

但那個畫面卻一直在心中揮之不去。

 

時經多年後,我才又再度在石岡這邊看到蟬蛻,

童年的記憶也再度竄回腦海裡。

 

 

也難怪我這次在台中多次看到蟬蛻會如此興奮不已。

 

 

除了好多蟬蛻,這邊也好多大蝸牛。

 

 

一隻比一隻肥碩,讓我想起屏東友人總嚷嚷著要抓蝸牛下菜。(誤)

 

 

另外,還有可愛的大蜥蜴。

 


 

蜥蜴我就不陌生了,之前在高雄柴山喝咖啡處常見。

 

 

 

有沒有發現上兩張圖蜥蜴的眼睛咕溜著,瞧著不同的點看?

我覺得好可愛呢!

 

每次在拍這些昆蟲甚或鳥類貓咪們,我都是小心翼翼不敢太過靠近,

就怕我拍攝他們會不小心驚擾到他們,打擾到他們歇息就不好了。

但是前陣子在臉書上看到令我好訝異的事情,

某位知名拍貓人物,為了拍出貓的好照片,竟不惜利用食物利誘貓咪做出高難度的動作,

甚至有許多人不管是拍野外的動物或者是拍自己飼養的寵物,

也會打開閃光燈拍攝,只為了拍出一張好照片……

卻傷害了動物們的眼睛。

我真的不解也不認同這些行為啊!

 


 

 

在情人橋園區隨性散步了一會兒,又在其中的一間咖啡餐廳內用完午餐後,

便緩步跺回停車場準備前往下一個目的,

停車場農會正前方還有一個『鵲橋』,是個自行車橋來著,

但天氣太過炎熱,我們也沒上去一探究竟了。

 

 

畢竟,鵲橋應該是要情侶們上去才有意義吧?(笑)

 

最後,差點忘記提醒大家,這邊的蚊子很多唷!

一定要準備好防蚊液或者穿長褲再前往。

我們剛到這邊時,才在情人木橋上拍照呢,

就看到一位穿著熱褲的女孩兒從我們面前走過,

而她的赤裸的雙腿竟已變成『超級紅豆冰』的慘不忍睹!

當下我們還不以為意,後來同行友人的細皮嫩肉也接連著被攻擊時,

我們才發現事情大條了!

還好農會前方的攤販有賣各式防蚊液,才解救了我們一命啊。

 

 

 

 

 

石岡情人木橋

台中市石岡區豐勢路881巷的食水嵙溪上

 

 

 

 

 

 

 

 

 

KaoKao' BLOG(高高的花攝日記)由高高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名字網址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名出處。☆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