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南投] 日月潭。雲品酒店(餐點篇)

2013060122:10

 

 



呼!最近一整個大發懶中,

雲品酒店不過上下兩篇也可以拖那麼久還不好好寫完,

真的是只要偷懶一天不寫,就會想著要偷懶兩天、三天……這樣,

其實我也想要只放純照片不寫文字這種懶人作法啦!



 

第二天早晨就開始下起毛毛細雨,

吃早餐前我們先在住宿樓層的大廳集合,隔著落地窗欣賞日月潭美景。






覺得霧濛濛的潭景不夠美絕,卻意外發現另一側遠遠的山景籠罩在山嵐之中,

有種仙境般的美感。


用早餐前家人提議要到『雲月舫』參觀,

平時雲月舫除了用餐時段外,其餘時間是不開放的,

不過前一天晚上,趁著我在泳池內大展泳技之時,家人有拋棄我偷偷上去參觀了一下,

當時也是誤打誤撞跟著其他房客亂走,才不小心發現了頂樓還有這個高級餐廳,

而且事後才發現原來雲月舫是沒有開放給大家參觀的呢!

不過如果上去時,剛好沒有其它用餐客人的話,

服務人員還是會稍微允許大家在頂樓邊邊欣賞美景,不會趕客人的唷。


在雲月舫一邊用餐一邊欣賞美景,一定超愜意的啦!

而且這天在這邊拍的照片,也意外成為我這兩天拍下來覺得最滿意的照片呢。

果然不能單拍湖景,一定要搭配一些其他素材拍出來的照片會比較好看啦。



從雲月舫拍攝的日月潭。


順便附上一張雲月舫的最低消費金額。

後來看訂房單才發現,如果房客只要自行加價400+10%差額(早餐原價800+10%),

就可以在雲月舫享用呢,所以下次如果還有機會來,可以考慮看看來這邊體驗一下唷。


回到現實,我們住宿的這兩天都是在二樓的丹彤餐廳用餐。


雖然早晚餐都是自助式方式用餐,但雲品不愧是君品集團旗下,

餐點品質真的非常優秀,光是這個擺放滿滿各式蔬菜的沙拉吧台,

就成為我這兩天的最愛之一。

(警告:餐點照片都是用手機拍攝,請大家多多包涵。)



新鮮蔬菜都非常鮮甜,尤其是這玉米筍以及還有前一天晚上吃了一堆的筊白筍(沒拍照),

都是我的最愛,口感都非常脆甜,讓我吃到欲罷不能。


熟食部份表現也都不錯。


尤其是這個脆皮豆腐,我記得我好像拿了三次之多吧。


半熟荷包蛋(現在好像已經不能吃了吼)。



各式麵包不但外觀好看,也很美味。



熱豆漿、冰鮮奶、還有身為小朋友的我最愛的養樂多。



吃到快尾聲,居然還被我發現有肥肉燥可以自製肉燥飯,

摸摸已經飽脹的肚皮,我還硬是多吃了兩碗。


餐後不喝咖啡,改喝茶幫助消化……

不是啦!是因為雲品的茶包跟君品的一樣,是各式好喝的花茶包,

不喝一下真的對不起自己(而且這用原價買也不便宜耶)。

這邊是杏花蜜桃紅茶,其實我還喝了許多杯多款不同的茶,

但是沒拍照,事後就忘光光自己到底喝了哪幾種茶啦!


這張是前一天的晚餐照片。

(晚餐鹹食好像只拍了這張,因為相機故障的關係。)

印象中最深刻的就是右手邊的炸溪蝦,非常的酥脆。


另外最讓人驚豔的就是甜點櫃。

雲品丹彤的甜點是放在甜點櫃裡邊,

想吃哪種甜點就自行跟甜點櫃後方的甜點師傅說,

她會幫忙拿取。

由甜點師傅拿取這點我覺得很棒,至少就可以保持甜點的整齊清潔,

而且甜點櫃裡邊的每一種甜點看起來都很美味!讓人難以抉擇啊。

第一次我就先小小的選了四種甜點吃看看。
 

甜點不但精緻,而且每一種也都很可口,

很難想像是吃到飽餐廳會供應的甜點品質,

這也是我第一次在吃到飽餐廳吃到的最美味甜點。

(我真的覺得每一種拿出去單獨賣都可以賣到很高的價錢了啦!)


第二回又小小選了三種,

印象中比較深刻的就是右手邊的這個是豆腐做成的甜點,不甜膩又很清爽,

另外左手邊的也是『不喜歡吃太甜甜食的我』覺得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馬卡龍了!

 

 

才吃少少七樣甜點,都怪我前面太貪吃,吃了一堆鹹食把肚子都撐飽了,

所以才會讓我甜點只能吃這樣就吃不下了啦!

真的超級扼腕的!

 

 

至於甜點到底有多好吃?

就是連旅居德國、嚐遍歐洲甜點的家人都對這些甜點讚不絕口,

還主動詢問甜點主廚的名片、及小聊片刻,

就約略可以知道這些甜點真的是太太太優秀了啦。

 

(下次有機會再來,我一定會直接甜點吃到飽!握拳。)

 

 

 

延伸閱讀:(住宿篇)[南投] 日月潭。雲品酒店

 

 

 

日月潭雲品酒店

049-285-6788

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中正路23號

http://www.fleurdechinehotel.com/

 

 

 

 

 




KaoKao' BLOG(高高的花攝日記)由高高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名字網址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名出處。☆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