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環島Day3] 鹿港。鹿港肉焿泉

2012060518:38

 

 

等待友人起床帶我去吃鹿港在地早餐~

從第三天起,我們的環島之旅的分工似乎開始達到一個平衡點。

友人負責找在地美食(我對食物的美味敏銳度蠻低),

我負責看地圖寫隔天路線(後來發現友人不擅長看地圖),

至於住宿也是前一天晚上就先找好幾個預定住宿點然後先打電話去訂房。

(大概友人覺得我原先計畫是到當地再找住宿這點實在太隨性了吧!因為總會遇到許多未知數。)

 

先不說這些,一早友人就告訴我,她找了三攤鹿港必吃的在地早餐。

第一攤,我們來到了民國53年就創立的鹿港肉焿泉。

七點半左右就出門吃早餐的我們,發現那麼早來吃早餐的幾乎也都是在地人呢!

 

 

魷魚肉焿,35元。


 

因為還要再吃兩攤的關係,所以我們都只點了招牌的魷魚肉焿。

不過啊,這三天我也吃了太多焿類食物了吧?

從台南就開始吃土魠魚焿、在新港又吃了鴨肉焿、前一天也在鹿港吃了魷魚肉焿,

這天一早又是從魷魚肉焿開始……

不過!不得不說南部的焿湯真的好吃!怎麼吃也吃不膩啊!

 

肉焿泉的焿湯看起來很清,先不放醬料的喝一口原味。

湯頭喝起來蠻清甜,不同於一般重口味的焿湯。


 

桌上醬料,最吸睛的當然是右前方那乳白色的蒜泥。


 

加了滿滿的蒜泥和一小匙辣豆瓣,就讓原本清爽的湯頭喝起來變得更有深度了。


 

鹿港的魷魚肉焿好像都會放上這一種炸肉塊,我好喜歡啊!


 

魷魚也是重頭戲。


 

赤肉我就覺得還好,大概鋒頭都被炸肉塊給搶走了吧。


 

 

 

 

總目錄: [環島] 第一次機車環島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