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環島Day11] 台東。石雨傘遊憩區

2012070908:51

 

 

離開台東長濱沒多久,我們就進入了台東的成功小鎮,

這邊有幾個重要的景點,其一是~石雨傘。

 

這邊也是這幾天走東部,第一次遇到一堆陸客的地方。

上次和他們相遇還是在台北的野柳地質公園呢,已經不知道是幾天前的回憶了。

有陸客的地方就等於有些東西我們要拍攝就必須等他們一大群拍夠了我們才能拍,

像這塊 "石雨傘遊憩區" 的牌子,還是等他們通通離開準備搭遊覽車去吃中飯,

我才有幸可以拍到。

(原本已經等到都不想拍了)

 

↓  涼亭裡的只是一小群,還有一大群分散在另一邊的草皮上。


 

看到海、看到 "柱狀物" 就很開心的拍起來。

不過怎麼看起來不像雨傘?

一直以為是我角度拿捏錯誤,就換了好幾個方向拍了幾張,不過還是看不出個所以然。

回來時上網查了資料,才知道這一長柱狀物名為:石空鼻。

這石空鼻長達一公里左右。

而石空鼻上方(照片中石空鼻中間顏色稍暗一些的石塊),有一石塊狀如雨傘,故稱石雨傘。

石雨傘構造特殊,他是由一塊較細長的岩石(礫岩)托住了另外一塊較大塊的岩石(珊瑚礁岩)。

其實看網路上照片,好像要到下方近拍會比較明顯。


 

另外的角度拍攝,反而看不到石雨傘,不過可以看得到石空鼻底下的洞穴。

因為有中空的海蝕門景觀,當地人才稱它為石空鼻。



 

石雨傘遊憩區這邊佔地還蠻廣闊,可以好好逛一下。



 

不知道為什麼?陸客連這一石碑也要合照?

更怪的是~我也跟著拍了。


 

這邊有一些漂流木作品,看到Double Bass 我就好興奮!


 

繼續走,還有長長的步道不知道通往哪兒?


 

走到盡頭,可以看到不同的海景。




 

獨自去冒險繞了一圈回來,友人因為天氣太炎熱根本不想到處走動,只在涼亭處休息。

不過~在陸客的大聲喧嘩下,只會讓心情越來越煩躁吧!


 

 

 

總目錄: [環島] 第一次機車環島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