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環島Day11] 台東。三仙台遊憩區

2012070909:11

 

 

同樣位在台東縣成功小鎮的三仙台,也是必到景點之一。

在這邊~我們做了一件很蠢的事。

由於騎到大門口時,發現要進入三仙台遊憩區需要付機車停車費(15元/輛),

而我們為了省這少少的15元,而把機車停在離入口處蠻遠的地方,然後再徒步走進來。

而此時正是正中午,於是我走了一個快中暑。(真的是笨死了!)

 

不過一下到海灘邊,看到遠方的八拱跨海步橋,

我不禁興奮起來!

因為我有來過這邊!而且這橋就是我一直記不起我是在哪裡走過它!

原來就是在三仙台啊。

 

三仙台主要由一座離岸的小島和珊瑚礁組成,島上有三塊巨岩,

相傳呂洞賓、何仙姑和李鐵拐曾登臨此島而得名。


 

雖然是正中午,但還是有堅強的遊客們不畏豔陽的往拱橋走去。

(往返約需兩小時左右)

而體弱的我就只能待在涼亭裡遠遠的拍照啊~


 

島上地形景觀與生態資源極為獨特稀有,海岸植物種類繁多,下次等天氣涼爽一點時再來訪吧!

(其實我也不記得以前有沒有走完全程,只記得有走上那座橋過。)


 

左手邊的山景。




 

前方有人正在垂釣。


 

實在太熱也沒辦法多待,往回走到商店街去逛逛吧。


 

商店街有賣一些紀念品、餐點,還有桌椅供人休息。

桌上滿是喝過的椰子。


 

往回走至機車停放處,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大石便拍了。

可能覺得它高高的肅立在上方很奇特吧!


 

熱到路上也沒什麼行人。


 

離開三仙台後,我們繼續南下,終於在路上看到一間7-11。

不過這間小七實在非常小,店內就只有三個座位,買了瓶飲料解解渴後我們又繼續往前騎。

 

下午,在東河包子吃包子。

人真的是一種很奇怪的動物,明明每次吃完都覺得東河包子 "還好" 而已,

但每次經過還是會想買來吃,真的很奇怪!

 

這次買了一顆肉包(前)、一顆花生包(後),一顆18元。

肉包吃起來還是跟以前的印象一樣蠻普通,不過花生包則是第一次吃。

內餡是有小顆粒但口感蠻細緻的花生泥,甜度適中,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吃完包子後再到一旁的紀念品店逛逛,還沒到都蘭,就看到都蘭書包了。

 

在這邊我和友人必須做一個重要的決定。

由於可能曬了一整早太陽的關係,友人好像出現中暑症狀~頭開始痛了起來,也沒有食慾。

而我原本計畫順路一路玩下去:金樽、都蘭之後再進入台東市區,

但友人的體力可能沒辦法支撐那麼久。

於是我們經過商量之後,由於騎到台東市區就一路直走就是了,就決定暫時分道揚鑣,

友人直接一路騎到台東市區民宿,而我則是慢慢玩到台東市。

 

雖然路程蠻簡單,但我還是寫好路線圖、再三叮囑。

(因為我們住的民宿在過中華大橋後必須右轉,其實我也蠻怕不太會看路的友人會迷路。)

 

 

不過最後因為在這邊坐了一下、休息一陣子後,友人頭痛情況好像減輕了,

就決定先跟我去金樽後再自己騎到台東市區。

想想這樣也好~反正金樽離東河不遠(去年才剛騎過),於是我們就出發了。

 

 

總目錄: [環島] 第一次機車環島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