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環島Day10] 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

2012070804:18

 

 

已經是跟友人環島第十天,也是跟友人一天24小時黏在一起的日子已經邁入第十天。

原本以為這趟旅程都是會很順兩個人都會彼此包容走完全程,沒想到~卻在前往太魯閣的路上我獨自在生悶氣了。

 

我到過太魯閣次數已經數不清~有坐遊覽車來過、騎租來的機車來過、被以前的友人載來過、坐天祥內酒店的接駁車進去過,

也曾經一大早搭公車到太魯閣入口處,然後用一整天時間從太魯閣入口走到天祥過。

來過那麼多次,我應該是對到太魯閣的路線熟的不得了吧?

事實上也是如此,所以在離開慶修院時,我就跟友人說~只要把我帶到可以看到往太魯閣指標的大路時,我就知道怎麼騎了。

但不知道友人是不是沒聽到我的話?當騎到大路上時友人還是一馬當先騎在前頭。

當然友人騎在前頭我是無所謂,因為我以為友人也知道路怎麼騎(因為她也有去過太魯閣),

不過,卻看到她在停紅綠燈時默默的問一旁騎機車的大哥路要怎麼騎?我真的有點傻眼。

(但是因為我騎在後頭,所以我不知道大哥跟友人說叫她騎在他後頭,他要帶路。)

於是在某一處停完紅綠燈後,知道路的我就立馬往前騎了,

但因為這天出門前友人有說過她想買曾記麻糬,於是我在看到前面有間曾記時,我就又停下車想說讓友人先進去買麻糬,

沒想到友人卻呼嘯而過且對我招手要我跟上她的車。

 

再度傻眼的我,只好默默又騎上車跟上她,這次在停紅綠燈時,我故意騎往前一點,

才知道好像是大哥要友人跟著他的車,所以友人才不敢亂停。

這時候有點受不了的我(因為我明明就有說過我知道路啊,幹麻不相信我?),

就在轉綠燈時我就直接衝出去,也不管時速、不管友人有沒有跟上,因為我生氣了!當下只想騎快車來發洩。

(好孩子不要學唷!)

 

從花蓮市區往太魯閣方向其實非常簡單,就是走台9線(往北),看到台8線再左轉直走就是。

就這麼簡單啊!為什麼就是不相信我?

 

順利抵達太魯閣牌坊前,一定要先停下來拍一張照片,這應該是留紀念照最經點的地方之一吧!

大概每個人相簿翻開來就會有一張在牌坊抵下的大合照。

 

石碑也要一起合照一張。


 

從牌坊前頭的小山洞進入就是東西橫貫公路入口了,雖然這邊來過那麼多次,但每次來都還是好興奮!


 

先拍一張橋墩下~紅色刻度是水位線吧?所以現在算是枯水期?


 

由於我和友人都不是第一次來(尤其我來過N次),原本我屬意讓友人騎在前頭看想停的景點就停下來拍照,

不過有人說還是讓我騎在前頭沒關係,看到好停車的景點再停下來拍照就好。


 

雖然來太魯閣那麼多次,但每次總覺得有新的體驗,而且這段路程經過不斷的修路、開路,

其實也已經跟我十幾年前徒步走過時相差許多。


 

溪畔壩。


 

在這邊我們看到了一位徒步旅遊的外國人,而且他的腳程很快呢!

在這邊遇到他,再下次遇到他時已經是在我們到過天祥又離開天祥過兩個隧道口那邊了!

原來腳程快的人可以用比我們當初徒步時快將近一倍的時間去完成耶,真的是太強了。


 

好奇外國人在拍什麼,就順著他的方向也拍一張。果然好美~


 

接著我們就到了燕子口。



 

以往燕子都會躲在小洞穴內築巢,故名之。


 

隨意拍攝時,發現遠方有一綠色吊橋,橋上還有人行走。


 

很專心拍攝的友人。


 

洞穴內水滴。


 

這一座吊橋引起我的好奇心。


 

原來這就是通往錐麓古道的錐麓吊橋。


 

身體不好的人是不能進入的,懼高症者(就是我)也不能,

而且進入還要事先申請。


 

希望我在有生之年可以來挑戰一次啊!

(現在開始訓練體力吧)


忘記這是哪?總之就是一處非常陡直的峭壁,小綠和小黑在之下顯得非常嬌小。

 

流芳橋(左舊橋、右新橋)。


 

這邊還有眺望台可以上去觀賞。


 

以前走的時候就是走左邊的舊橋(真是令人不剩唏噓),

而現在明明就因為怕危險而有拉黃布條將往舊橋入口處圍住,但還是有年輕人還是鑽了過去拍照,

總覺得這些不守規矩的人,如果真的出事了也是咎由自取吧。


 

這邊可以欣賞美麗的峽谷景色~刻痕。



 

好喜歡橋下美麗的大理石紋路。



 

離開前,剛好瞥見眺望台下因陽光而產生的光線折射,好美。


 

慈母橋。



 

慈母橋這邊好像也有一個悲傷的故事(以前看小百科得知的),

不過現在臨時熊熊也想不起來,就讓大家自己去搜尋吧。


 

慈母橋下方是一青蛙石(最大塊的石塊),左邊涼亭則是青蛙的皇冠,

從這個角度拍其實不太明顯,應該要到另一邊拍攝(不過這時候剛好是正中午,其實我們都已經熱昏頭也不想再走到另一邊)。


 

停完這個景點後,我們就直接進入天祥了。

 

後記:本來是要翻書找天祥名稱的由來,沒找著卻找到慈母橋的故事,雖然書上版本和網路上搜尋略有不同,

但我還是把書中內容複製如下~

很久以前有兩兄弟出外打獵(那時候這邊還是簡單的木橋),

颱風來了橋被吹斷了,但兩兄弟卻一直沒有回家。

他們的母親就癡癡的站在橋頭等候,哭得好傷心,鄉人勸她回家她都不肯,

後來這裡蓋了一座新橋,就命名為慈母橋。

 

 

總目錄: [環島] 第一次機車環島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