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環島Day10] 花蓮。吉安慶修院

2012070803:17

 

 

友人說吃完早餐後要先帶我去吉安慶修院走走,我趕緊說好,因為這地方我還沒來過啊!

由於我們在花蓮住宿的地點離吉安很近,加上友人因為有來過,所以我就把路線圖這個重責大任交給友人處理。

結果發現不擅長看地圖的友人在搜尋好地圖後,又不停的問許多路人後才順利抵達慶修院。

後來才得知~原來上次友人來花蓮,是包計程車玩花蓮,難怪對花蓮的道路不是很熟!

早知道我就又把路線攬在身上啦~

 

早上九點半左右順利抵達慶修院,可能來得早的關係,這天雖是星期天但遊客並不會很多。

 

大門旁的木牌,斑駁的痕跡感覺很有歷史。


 

開放時間:週一休館,週二~週日 8:30~17:00


 

從大門走入就看到右手邊身為三級古蹟的慶修院,這裡頭可以脫鞋進入參觀。


 

不過由於一旁庭院也很有可拍性,我決定先好好逛上一圈(趁沒遊客時)。


 

手水舍。

手水舍為日本神社、寺廟參道或社殿旁,供參拜前潔淨身、心、意之所。




 

百度石是日本寺廟的基石,由此出發至主殿參拜,往返百次方為完滿。


 

不動明王。



 

明治41年(西元1908),日本人在吉安這個地方開闢移民村,移民大多來自日本四國德島縣吉野川沿岸,

於是就把這裡稱作吉野。

大正六年(民國六年,西元1917),日人在這裡募建了這座吉野布教所,以宗教力量撫慰移民的思鄉之情。

臺灣光復後,吉野布教所改名為慶修院,吉野亦於民國37年改為吉安。


 

知道了慶修院的由來,就讓我們進入參觀吧。



 

一旁擺放著平安炭,可以自由結緣索取唷。





 

這畢竟是日本的神祇,所以我不敢亂拜,匆匆拍完幾張照片就帶著虔誠的心離開。


 

再往庭院深處走入,這是弘法大師~空海。


 

弘法大師身後的八十八尊石佛。

這是川瑞滿二行遍四國境內與弘法大師有淵源的八十八所寺廟請回的八十八尊石佛,

讓信徒能就近參拜,免除奔波之苦。


 

中間可投香油錢。


 

另一旁有戳印。


 

以及懸掛許願木牌。


 

另一邊~是販賣紀念品的屋子。


 

進去參觀,發現除了有紀念品、以及代寄明信片,還有一處可以觀賞慶修院由來的影片。

原來慶修院也已經重復整修多次。


 

販賣紀念品的屋頂上,有一些黑白老照片。


 

很有味道的日式庭院。



 

庭院內還有象棋盤,不過我不會玩啦!


 

逛得差不多時,才發現慶修院門口已經人聲鼎沸,原來是有團體客過來。

好在我們早已逛完一圈準備走了~

抬頭看看天邊,卻發現山上烏雲好厚!完了~我們下一個行程就是要去山區~太魯閣耶!


 

離開前再拍一張,赫然發現~兩邊天空顏色差好多!


 

這張又更清楚了~左邊烏雲好厚,右邊卻是晴朗無雲的好天氣!

平地跟山區的氣候大不同啊。


 

帶著滿足的心情,我們離開了慶修院,準備朝著太魯閣前進囉。

 

 

 

總目錄: [環島] 第一次機車環島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