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環島Day9] 宜蘭。蘇花公路

2012070505:20

 

 

第九天一早,天空仍然不做美,持續下著雨。

不過我們看雨勢並沒有想像中大,還是默默的整理行李打算出發。

走蘇花公路前,當然要先填飽肚子才有辦法作戰!

於是我們找了一間傳統早餐店,享用了一頓豐盛的早餐。

 

蘇澳的物價真的很便宜!看看~我點了一桌早餐才只要42元!

(雖然我有點懷疑店家算錯價錢,但懶得去說的我就默默接受了這個價。)

 

 

九點鐘左右,我們把機車加好油、行李包好垃圾袋防水、自己也把雨衣妥善穿上身,一切準備就緒就開始挑戰蘇花公路啦!

一路上時而大雨、時而小雨,家上可能連腋下過雨的關係,一開始的蘇花公路顯得溼滑並不好騎,

好在我們有先做功課,知道蘇花公路的大卡車早上大多都是從花蓮開到宜蘭路段比較,剛好跟我們是相反方向,

果然沿路上我們並沒有遇到大卡車和我們爭道的情況。

(不過沿途汽車車速也都蠻快,要懂得適時閃邊就是。)

就這樣小心翼翼騎著車,我們先經過了東澳車站,在這邊用手機拍個照片留念。


 

其實也不是第一次走蘇花公路(當然騎機車是第一次),

記得N年前和友人開車環島經過這一段時,那時沿路上紛飛的冥紙把我嚇得半死,還好這次完全沒遇到有人撒冥紙,不然真的很恐怖!

過了東澳車站後,騎了沒多久就來到了一個大休息站~葉家香剝皮辣椒。

這邊不知道是不是蘇花公路的中間點?遊覽車都在這邊休息順便買名產。


 

我們也坐在外頭的椅子休息,順便放鬆一下剛剛因為緊張而緊握手把的雙手。


 

順便幫小綠和小黑在蘇花公路拍一張照片,證明他們有來過。


 

順便拍拍附近山景,霧很濃。



 

休息夠了就繼續往下騎,看到大間的7-11時不禁開心了起來!因為又可以休息了!

就說騎蘇花真的壓力有點大,每次看到可以休息的地方都要給它休息一下,

結果平均每半小時就休息一次,創下了這次環島中間休息最多次的路段。


 

喝個咖啡打起精神來!我們還沒離開蘇花呢!


 

從第二個休息點到第三個休息點,沿途看到蠻多單車環島客在努力!真的好佩服他們!

在體力上和精神上要面臨更多挑戰,我只能對他們敬上最崇高的敬意。


 

這條路就是最後一段的蘇花公路了!感覺道路蠻寬敞應該不難騎,果然也是如此,我們就這樣默默的出了蘇花公路。


 

12點半左右,我們順利出了蘇花公路來到了花蓮新城鄉!

在全家便利商店借廁所順便再幫兩個勇士拍一張照。

小綠和小黑,你們真的是最棒的!

尤其是我50cc的小黑,走完蘇花公路還沒有 "顧路",實在是讓我的朋友們都嘖嘖稱奇呢!


 

 

順利走完蘇花公路,我們真的要好好感謝老天爺的幫忙,因為可能再晚一天我們就沒辦法走完這段路程。

我們走蘇花公路時是5/11,隔天5/12下午就傳來新聞:因為蘇澳地區降下豪雨,所以蘇花公路蘇澳到東澳路段封閉。

5/13又傳來災情:蘇花公路在144.8公里附近,地基整個掏空,出現50公尺長 10公尺寬,深達8公尺的塌陷,因此完全無法通行。

 

這些新聞讓所有知道我們正在環島的親友們深深地為我們捏了一把冷汗!

好在我們早已在降下豪雨公路塌陷前,已經順利通過蘇花公路,真的是只要晚上一天就有可能沒辦法通過!

雖然如果道路封閉我們還是可以靠著寄機車、搭火車的方式完成我們環島的旅程,

不過這樣感覺就有那麼一點遺憾,不是全程騎機車環島。

所以可以那麼順利,真的真的只能感謝老天爺啊!

 

 

 

總目錄: [環島] 第一次機車環島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