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高雄] 鹿草冰店

2013083019:42
鹿草冰店:[高雄] 鹿草冰店 ☀
 
位在高雄捷運後驛站附近的『鹿草冰店』,
 
之前看朋友分享就好喜歡這裡的環境呢!
 
鹿草冰店:[高雄] 鹿草冰店 ☀
 
老闆老家在嘉義鹿草鄉,為了一圓已退休父親的夢想,
 
決定與姐姐一起合開『鹿草冰店』,
 
店內的裝潢,是由從事室內建築設計的姐姐所設計規劃的,
 
佈景主題多以木材元素為主;
 
而老闆也親自進行木工的所有裝修工程,
 
整間店是我最愛的原木風格,待在這空間內讓我感覺輕鬆愜意又自在。
 
鹿草冰店:[高雄] 鹿草冰店 ☀
 
鹿草冰店:[高雄] 鹿草冰店 ☀
 
店內空間。
 
鹿草冰店:[高雄] 鹿草冰店 ☀
 
鹿草冰店:[高雄] 鹿草冰店 ☀
 
除了正中央的桌椅外,兩邊也有雙雙的情人座椅。
 
鹿草冰店:[高雄] 鹿草冰店 ☀
 
鹿草冰店:[高雄] 鹿草冰店 ☀
 
店內最深處就是冰櫃以及工作檯囉。
 
鹿草冰店:[高雄] 鹿草冰店 ☀
 
好喜歡這一面牆,簡單裝飾卻很有意境。
 
鹿草冰店:[高雄] 鹿草冰店 ☀
 
鹿草冰店:[高雄] 鹿草冰店 ☀
 
有沒有看見?窗格內有可愛的女孩兒正望著你呢!
 
鹿草冰店:[高雄] 鹿草冰店 ☀
 
另外一面牆上則是擺放著些許古董,頗有復古氣息。
 
鹿草冰店:[高雄] 鹿草冰店 ☀
 
其實我比較喜歡室外的座位區塊呢!
 
這一區面牆的座位,以及還有一大塊的木頭桌子,就算久坐也是很舒適。
 
鹿草冰店:[高雄] 鹿草冰店 ☀
 
每桌上都有MENU以及玫瑰鹽罐及梅子粉罐。
 
鹿草冰店:[高雄] 鹿草冰店 ☀
 
客人們一走進店內後,
 
親切的工作人員會先上前詢問是否是第一次來?
 
接著先稍微介紹一下店內的冰品種類,當然如果想試吃也都可以唷!
 
另外就是遞上這張有加了一層塑膠外套的MENU給我們玩連連看啦!
 
先選好想吃的水冰(冰底),再挑選想搭配的配料;
 
除了新鮮芒果價格比較貴(30元)外,其餘的配料都是一種五元唷!
 
另外也有一些小點心可以選擇。
 
鹿草冰店:[高雄] 鹿草冰店 ☀
 
我們就密密麻麻的挑選了很多種呢!
 
由於我們兩個人就選了三碗冰(是有那麼愛吃?),
 
所以點餐時老闆還特地詢問是否要一碗冰等我們吃完前兩碗後再上,
 
非常貼心的幫客人設想,超貼心的啦!
 
所以一開始就是我們點的超豐富兩碗冰品先上桌。
 
鹿草冰店:[高雄] 鹿草冰店 ☀
 
金桔檸檬水冰(25元)+煉乳(5元)+芒果(30元),60元。
 
鹿草冰店:[高雄] 鹿草冰店 ☀
 
60元的芒果冰在高雄算便宜了呢!
 
更何況鹿草冰店的冰底還可以自由選擇,而且這一碗並不算小碗!
 
鹿草冰店:[高雄] 鹿草冰店 ☀
 
先來說說這芒果丁吧!
 
不但每一塊芒果丁大小切的剛剛好,
 
且入口時就感受到老闆有特別挑選這芒果,
 
因為吃起來不是那種已經熟透了的味道,而是熟度剛剛好,
 
還帶著微硬感而不是那種過熟而呈現軟爛的狀態,
 
哎呀!我不太會形容啦!反正就是我最愛的芒果熟度。
 
(很多水果我都很怕吃到過熟軟爛的口感,芒果是,香蕉也是。)
 
冰底選擇的是金桔檸檬水冰,嚐起來微酸甜非常的清爽,
 
搭配著甜度比較高的芒果一起品嚐剛剛好。
 
鹿草冰店:[高雄] 鹿草冰店 ☀
 
花生水冰(25元)+鳳梨、地瓜、湯圓、煉乳、滿天星碎片、OREO碎片,55元。
 
鹿草冰店:[高雄] 鹿草冰店 ☀
 
這一碗真的是料多到爆炸了吧!(笑)
 
除了豆類外,其餘的配料全部通通加進去了啦!
 
鳳梨帶著濃厚的酸甜感,地瓜燉煮到爛、入口呈現甜蜜的鬆軟口感,
 
湯圓非常的Q彈口、在嘴裡邊ㄉㄨㄞㄉㄨㄞ的跳動著……
 
最後,巧克力跟花生真的是超級搭、完全絕配的啊!
 
冰底的花生水冰味道非常濃厚甜美,再加上OREO碎片、滿天星碎片……
 
整個就是甜蜜到快要爆炸!卻又不顯得膩口。
 
我都忘記了之前在『紗汀娜好食』就有品嚐過好美味的花生巧克力飲品,
 
 
真心覺得花生跟巧克力搭配起來的美味度,比香蕉跟巧克力更契合!
 
這一整碗吃下肚,就是超滿足的!
 
鹿草冰店:[高雄] 鹿草冰店 ☀
 
焦糖布丁,15元。
 
鹿草冰店:[高雄] 鹿草冰店 ☀
 
啊啊啊~這個焦糖布丁兒也太可愛了吧!
 
布丁上頭還放了一團麥芽糖!吸睛度百分百!
 
鹿草冰店:[高雄] 鹿草冰店 ☀
 
雖然布丁口感跟我想像中的不同,
 
(是比較硬一些、紮實一些的那種加吉利丁的口感)
 
焦糖布丁的呈現方式也跟我想像中不同,
 
(不是傳統那種焦糖呈現固狀的在底下,這個是放了焦糖液)
 
而且因為焦糖放了太多所以整個超甜的!
 
但是因為多了麥芽糖兒作為點綴,還是帶給我很大的驚喜感。
 
鹿草冰店:[高雄] 鹿草冰店 ☀
 
巧克力鬆餅,45元。
 
鹿草冰店:[高雄] 鹿草冰店 ☀
 
鹿草冰店:[高雄] 鹿草冰店 ☀
 
鹿草冰店:[高雄] 鹿草冰店 ☀
 
網路上看到大家對這鬆餅好壞評參半,但我想應該是每個人喜歡口感不同的關係,
 
像我就很愛這鬆餅。
 
剛送上桌熱騰騰吃它時,呈現的口感是外酥內鬆軟的狀況,
 
放涼了後品嚐,整體呈現軟綿綿像是雞蛋糕般的口感,
 
但不管哪一種,我都好喜歡。
 
我最害怕的就是吃到那種乾硬到吃多了喉嚨會乾痛的那種鬆餅,
 
但鹿草的鬆餅鬆軟到一個極致,完全不會有這種問題,
 
簡單淋上些巧克力醬汁就是很簡單的美味。
 
鹿草冰店:[高雄] 鹿草冰店 ☀
 
越美麗水冰,25元。
 
鹿草冰店:[高雄] 鹿草冰店 ☀
 
所謂的越美麗就是蔓越莓啦!
 
對女孩子身體很好的蔓越莓,讓妳吃了會越來越美麗,
 
所以這個名字真的超適合的呢!
 
由於前面兩碗冰我們幾乎加了所有種類的料,
 
所以這碗冰我們打算就這樣不加料、直接品嚐原味就好。
 
呈現粉紅色色澤的蔓越莓水冰,是不是真的很美麗呢?
 
鹿草冰店:[高雄] 鹿草冰店 ☀
 
既然這碗是單點水冰,我就來介紹一下什麼是水冰吧!
 
鹿草在製作冰品,冰體多是以新鮮水果榨汁後,
 
再以專門製作冰砂的機器將冰體做成口感綿密的『水冰』,
 
且因為冰體不加香料,所以吃起來感覺就是很清爽卻又不會有過多多餘的香味,
 
是很健康的冰品呢!
 
回到最美麗,哦不,是越美麗身上,
 
蔓越莓水冰嚐起來非常的清爽,口味輕輕柔柔的沒有太多的負擔,
 
微微酸甜的滋味讓我好像置身在大草原般那樣的舒爽……
 
在吃完前面比較甜一些的甜點之後,
 
以這蔓越莓水冰做為最後結尾是再好不過了。
 
鹿草冰店:[高雄] 鹿草冰店 ☀
 
這次是用愛評網口碑券來體驗200元餐點來著!
 
鹿草冰店:[高雄] 鹿草冰店 ☀
 
看看我們多厲害,真的都是隨便亂點呢!
 
就點了一個剛剛好200元啦!
 
越美麗水冰是因為比較晚才上桌,所以打在另外一張,不是後來才加點的唷!
 
鹿草冰店:[高雄] 鹿草冰店 ☀
 
另外,現在鹿草有打卡九折優惠唷!
 
趁優惠期間快來吃冰吧!
 
鹿草冰店:[高雄] 鹿草冰店 ☀
 
 
 
鹿草冰店
 
高雄市三民區綏遠二街188號
 
07-322-9576
 
 
 
 
 
 
鹿草冰店:[高雄] 鹿草冰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