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高雄] 上海洋樓

2012083015:03

 

 

 

最近愛評網推出的高雄口碑券真的是好多唷!

搶完一張又來一張,感覺最近都在吃免錢的餐點呢。

這間上海洋樓其實在一年多前就買過團購券吃過,那時候印象非常好;

所以這次看到愛評網又推出口碑券當然就要趕緊搶囉。


 

店內是走大紅色宮廷風格,氣氛明亮空間寬敞舒適;

除了後頭的廚房外,前頭還有一開放式廚房。


 

我們用餐的這天雖然是平常日中午,但店內用餐人潮幾乎滿座;

所以只好空拍二樓座位。


 

這次是三人同行免費體驗六道江浙風味菜餐。


 

入座後,就先送上無糖的菊花茶飲;

這天由於用餐人潮頗多,所以常有茶水來不及補上的情況,

大概菜色又較重口味些,每當服務人員來詢問是否要加茶,總是趕緊點頭說好。


 

小龍湯包專用黑醋和薑絲。


 

再加上醬油,就是自己的專屬醬料。


 

上海湯包(8個),140+10%。



 

上海湯包每一顆看起來都沉甸甸的,感覺就是有許多湯汁在裡頭;

輕輕夾起一顆~被湯汁的重量引的湯包都斜向一邊呢!


 

放在湯匙中,可能太過於粗魯的關係,薄薄的外皮一不小心就破了,流出了滿湯匙的湯汁。

輕輕啜一口,充滿肉香甜味。


 

搭配肉餡一起入口,味道就很足夠呢!根本不用再沾醬汁啦。


 

紹興醉雞,230+10%。


 

紹興醉雞一份感覺份量也蠻多,一旁的三小顆紅蘿蔔有稍微醃製過,吃起來酸甜美味。


 

醉雞肉吃起來蠻有嚼勁、散發出淡淡的酒香味,感覺清爽不油膩。


 

底下還撲滿了黃瓜絲。


 

招牌蔥油餅,65+10%。


 

表面煎得金黃、內餡塞滿青蔥的蔥油餅,

吃起來口感比較溼潤些。


 

避風塘蹄酥,450+10%。


 

這道應該是大菜的關係?所以在訂位的時候就要先預定,送上來時份量之多讓我們感到大大的驚喜。

第一次吃到這道料理,豬腳外皮非常的酥脆、咬下還會咔茲咔茲作響。


 

而瘦肉部份也不會乾柴,吃起來還蠻有彈性;

搭配上層這些香酥的佐料,感覺好下飯唷!

只是~這道菜都快吃完了,我們的菜飯卻一直遲遲未上呢!

(還看到隔壁桌比我們晚點餐的客人,菜飯都早就上了,我們的卻一直沒上。)


 

豆沙鍋餅,110+10%。


 

豆沙鍋餅吃起來蠻軟嫩、豆沙餡甜而不膩,蠻適合像我這種愛吃甜的朋友。


 

然後……

連甜點豆沙鍋餅都吃得差不多了,我們的菜飯呢???

提醒了一位服務人員A,服務人員A看了看我們的點單後說:菜飯還沒上嗎?我幫妳看一下廚房。

過了五分鐘左右吧,服務人員B過來問我們外帶的餐點要做了嘛?(友人有加點餐點要外帶)

我說先不用吧,因為我們的菜飯還沒上。

服務人員B就說那我幫妳們確認一下。

當服務人員B看完我們的點單後,又跑來跟我們說:妳們的菜飯已經上了唷!第一道就上了,

因為我們上過的餐點會在點單上劃掉。

。。。。。。

我們的第一道明明就是湯包,哪來的菜飯啊?

而且明明就沒上還一直說已經上了,根本就是不相信我們嘛!

我也沒有必要要硬凹妳們多一份菜飯吧?真是奇怪!

當下還有一股衝動,要是她不相信我們,我就拿照片給她看,明明就沒吃到也沒拍到照片啊!

(個人非常懷疑菜飯是送到別桌然後說已經送過給我們)

 

櫻花蝦干貝菜飯,230+10%。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的櫻花蝦干貝菜飯,一上桌一掀鍋蓋就香味撲鼻!

攪拌均勻後立刻盛上一大碗準備享用啦!

雖然吃起來偏油膩些,但是櫻花蝦和干貝的香氣、加上青江菜的爽脆,

還是讓我吃到欲罷不能呢。


 

 

我想,我們這天用餐時可能人潮實在太多,服務人員人手不夠忙不過來,

許多事情都沒辦法達到完美。

像是我原先訂位時只有三位用餐,後來臨時多加一位,

但因為桌上餐具只有三份,所以請服務人員多拿一份餐具給我們,

服務人員也點頭說好。

但等到我們第二道餐點都上桌了,餐具卻一直遲遲未上,

還好我們眼尖發現吧台前堆滿了餐具,就索性自己動手比較快。

 

 

 

 

店家資訊

高雄市三民區文濱路55號

07-767-7539

11:30~14:30,17:30~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