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高雄】agnès 阿尼亞思

2014081120:00
 
 
 
最近因為私人因素,
 
所以重新去吃了好幾間自己以前曾經吃過、覺得不錯、私心很喜愛的餐廳。
 
阿尼亞思是其中的一間。
 
早在她剛開幕在民權路上時,就已經到訪過了幾次,
 
不過搬新家後倒是第一次到訪。
 
 
 
 
 
我到的時候,剛好有打九折優惠。
 
搬新家的阿尼亞斯,位在小巷弄間,氣氛感覺更為美好。
 
 
 
 
菜單上也多了很多品項,
 
這一道『麵包、湯與貓咪日和』,
 
我在阿尼亞斯粉絲頁上看到時,就覺得好喜歡。
 
因為那貓咪實在太太太可愛了!
 
 
 
 
發現最近很多店家都會提醒拍照的人,不要拍攝到客人、勿影響到他人。
 
我覺得這點很重要,
 
因為其它用餐的客人有不被拍入你鏡頭內的權利吧!
 
所以我一向很少拍室內環境,
 
尤其是只要有其他客人在,我一定完全避開,
 
我覺得這是最基本的禮貌,
 
畢竟我也非常討厭被別人拍入鏡。
 
 
 
 
麵包、湯與貓咪日和,150元。
 
 
 
 
真的很喜歡這道餐,雖然看起來很簡單。
 
但有著跟日劇同名的餐點,有著可愛的貓咪,
 
是雖然簡單卻讓我真心好喜歡的一道。
 
看似樸實,但餐點味道卻不簡單,
 
南瓜濃湯非常濃稠,還帶著點未打碎的玉米顆粒感,
 
濃湯的濃稠度不是放入麵粉勾芡而形成的,
 
而是自然的南瓜泥所帶來的濃稠感,
 
濃湯上點綴少許青醬,又更帶來不同的豐富層次感。
 
另外附上兩片烤得酥脆的蒜香法國麵包。
 
 
 
 
而貓咪餅乾,脆口的很。
 
 
 
 
棍子麵包三明治,120元。
 
 
 
 
這款有四種口味可選:照燒豬肉、蕈菇起士、綠咖哩雞、培根蔬菜。
 
這天我們選了最清淡的蕈菇起士風味。
 
 
 
 
熱拿鐵,100元。
 
 
 
 
覆盆子塔。
 
(好像是100元,有點忘了。)
 
 
 
 
覆盆子塔屬於每日神秘甜點,
 
這神秘甜點每日都有所不同,可參考阿尼亞思粉絲專頁,
 
或者是現場看到再點。
 
我在點餐時,就一直瞄到冰櫃裡的這覆盆子塔,那鮮艷欲滴的紅潤感,
 
誘惑著我一定要點她來嚐嚐。
 
 
 
 
 
貓咪一直捨不得吃,就是為了跟甜點合照。
 
上層是那一顆顆酸甜味道非常濃厚的新鮮覆盆子,
 
底層酥脆的塔皮則是塞滿了甜味較重些的卡式達醬,
 
兩者搭配一起剛剛好。
 
 
 
 
 
 
agnès 阿尼亞思
 
07-222-6807
 
高雄市新興區德順街2-1號
 
營業時間 09:00~19:00
 
粉絲專頁:阿尼亞思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