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高雄] 金禾別苑 Blanc De Chine

2013081114:24

 

 

哇。記得我前不久才剛剛訪過金禾別苑,

沒想到那麼快就又再訪,

連我都覺得不可置信呢。

 

 

 

而且這天是好日子!

久違了終於又看到有新人來這邊拍婚紗照,

就說這邊是拍婚紗的熱門場地,沒見到還真覺得怪怪的呢!

潔白歐式風格的建築物,每次看還是都覺得很美,

在這麼美的建築物裡邊用餐,連心境都顯得奢華起來了呢。

 

 

上次忘了細看甜點,後來才想起原來那天點餐前服務人員先告知了:當日甜點只剩提拉米蘇。

難怪我一點兒都沒想到甜點這一塊……

這次拍了金禾別苑的甜點,甜點種類不多,MENU上只有少少四種,

看到了最有興趣的蘋果派,卻被告知這天沒有供應,要選甜點要自行去冰櫃挑選。

去看了以後卻完全一點興趣都沒有,因為看起來都只是再平常不過的切片蛋糕而已,

感覺金禾別苑在甜點這一塊沒有下很大的功夫呢!

在這麼貴婦風格的餐廳內用餐,如果不能享用精緻美麗的甜點,

真的讓人感覺頗為可惜。

 

 

每日濃湯附麵包與小木盆生菜沙拉附柳橙優格醬,120+10%。

這次我就沒點這道了,因為這天的每日濃湯跟上次的一樣都是南瓜湯,

我不太喜歡每次都品嚐同樣的東西;

另外這天的奶油法國麵包邊邊也烤得太焦黑了一點。

 

 

焗烤野菇雞肉蕃茄沙司義大利米,250+10%。

 

 
 
這道我有偷偷嚐一口,蕃茄醬汁的味道我還蠻喜歡的,

清爽酸甜感覺很開胃,另外雞肉很嫩、菇類放的也蠻多。

 

 
 
馬司卡邦乳酪咖啡奶油醬義大利麵,180+10%。
 

 

 
 
這道是我上回用餐回家後再仔細研究過菜單後最想點的一道,

因為覺得咖啡奶油醬汁這個組合也太有趣了吧,

好想知道咖啡遇上義大利麵會碰出怎麼樣的火花?

另外義大利麵上方還擺了一大塊的馬司卡邦乳酪

 

 

 

 

沒想到這道義大利麵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同(笑),

我原本以為加了咖啡的醬汁應該會是重口味,沒想到嚐起來卻非常的清爽,

咖啡味道其實不重,幾乎嚐不出來,應該只是略放一些調味而已;

另外這道義大立麵裡邊沒有放葷食,加入了許多菇類及鮮蔬一起拌炒,

是非常健康的一道。

其實我覺得若這道義大利麵再加一點糖變成甜口味,好像會有趣得多,

但除了我以外,大概沒有其他人跟我一樣口味如此奇特,會愛吃甜愛成這樣吧?

 

 
 
義式蕃茄燉羊膝襯燴時蔬附鬱金香烤飯,420+10%。
 

 

 

鬱金香烤飯一向不是我的愛,

我不太愛像烤飯這種嚐起來乾乾硬硬的米飯,所以不予置評。

 

 

燉羊膝則是好吃的不得了,不但肉又多又大塊,

而且羊膝已經燉到入口即化的程度,輕輕一咬整塊肉就整個散開在嘴裡邊,

另外羊骨髓也都可以直接吸吮出其美味,真的是讓我吃得好滿足。

 

 

拿鐵咖啡,120+10%。(搭配餐點折價40元)

 

 

黑糖拿鐵,130+10%。(搭配餐點折價40元)

 

 

我好喜歡這黑糖拿鐵!它跟我之前在羊淘咖啡品嚐的黑糖拿鐵一樣,

上面的黑糖都是弄成膨膨的,嚐起來是脆脆的口感,

品嚐的時候可以用湯匙先把上面的脆黑糖挖起來直接入口,

也可以把它弄碎跟拿鐵攪拌在一起。

其實我默默的覺得有這杯黑糖拿鐵,就可以抵掉甜點了啊,

一杯直接包辦了飲品跟甜點的責任。

 

 

我特別愛這杯黑糖拿鐵還有一個原因,

就是它搭配的這個太陽圖案的咖啡杯,看了就讓我覺得心情好好!好陽光的感覺!!

 

 
 
不管是先挖黑糖脆片吃或者是攪拌均勻再飲下,我都覺得這咖啡很好喝呢!

果然金禾別苑的咖啡品質一直很好。

 

 
 
(招待)草莓泡芙塔?(我忘記名字了,囧)
 

 

 

 

 
 
由於用餐時發生了一些小狀況,所以在我們品嚐咖啡時,服務人員還特別送上了一小盤甜點招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