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高雄] 小義大利莊園

2010081115:41

 

 

2010年的父親節,我們到了老爹和娘親都來過很多次但我從來沒去過的小義大利莊園。

久聞小義大利內部座位黑暗暗非常有氣氛,但一向喜歡光明磊落的我就是不喜歡在昏暗的場所吃飯啦!

於是確定用餐日期就早早訂位,並詢問是否可以訂窗邊的座位?

沒想到接電話的先生雖然口氣很好卻告知~會盡量安排但不一定會有窗邊的座位唷!

一整個聽得霧煞煞的我又問了~是窗邊的位置都被訂光了嗎?結果又是否定的。

完全不了解為甚麼窗邊沒訂滿卻不一定可以有窗邊的座位啦!

所以硬是為了坐窗邊位置的我們,雖然是訂了12點的位置卻是提早在11點半就抵達為了卡窗邊位!

 

 

好喜歡這窗台唷!感覺就是會有義大利帥哥站在這邊熱情招呼~


 

一到門口沒看到服務人員,沒關係,就先安穩的坐在沙發區等候就行了。



 

沙發區。


 

坐在沙發區沒等多久,就來了個非常熱情又非常美麗的服務人員前來招呼~

一看到老爹就很開心的說:妳們提早慶祝父親節厚!接著又說:幫妳們安排了窗邊的座位唷!

所以說~訂位要求坐窗邊還是會安排窗邊的位置囉?


 

啊~就是喜歡這種明亮的感覺啦~


 

雖然桌上就放了一大壺水,不過服務人員還是會不定時前來巡視加水,大概是知道他們家的餐點都蠻鹹的吧?


 

這次我們點了一份雙人分享餐 990+10% (含麵包2、湯2、前菜2、義大利麵or窯烤任選一、排餐任選一、飲料2、甜點2),

又另外點了個排餐,排餐除了沒有甜點外,飲料可任選119元,其餘也包含麵包、湯及前菜。

 

季節前菜~


 

說是要從左邊比較清淡的蘿蔓雞肉沙拉先吃起,但我們都是直接先吃右邊比較清爽的起司搭蕃茄的組合。


 

雞肉沙拉上頭的起司吃起來鹹多了!不知道為甚麼他們會覺得這個比較清淡?

雞肉塊雖然厚實但吃起來不會過於乾澀,還不錯~


 

卜利亞鄉村麵包~


 

這是娘親最愛的麵包啊!但我覺得份量很少。


 

香草奶油抹醬很鹹,沒辦法吃太多。


 

蘑菇雞肉濃湯。


 

點餐的時候問了服務人員有什麼湯可以選擇,結果被告知只有供應一種湯。

濃湯內料很多但喝起來蠻鹹。


 

不過喝了一兩口後我就皺眉再也不敢喝下去,因為越喝越噁心整個很想吐。

這完全是個人因素啦!因為濃湯內放的不是雞肉塊而是碎雞肉絲,所以有很多我很怕的肉屑屑。

我是那種厭惡肉屑屑厭惡到可以為了因為吃火鍋會產生肉屑屑而只吃海鮮食材的人,所以這個我當然不敢喝。


 

於是喝到一肚子火的我,在服務人員前來收湯碗時,不禁抱怨了為甚麼這麼大間的店只有供應一種湯?

如果不敢喝的人怎麼辦?

於是服務人員最後幫我換上了素食口味的蕃茄清湯。


 

很酸的蕃茄清湯,不過料也是滿滿的。


 

另外送了一杯柳橙汁給娘親~


 

皮亞蒙特黑鑽松露腓力 590+10%

原本我們點的是維蘇威火山腓力,後來看這道名字好像比較特別?

服務人員解釋說只是醬汁味道不同,這道的醬汁比較重口味。


 

有兩大片腓力牛排。


 

底層的馬鈴薯泥很鬆軟好吃,不過醬汁我吃不出特別的感覺啦~


 

雖然是七分熟,但見血的牛排吃起來還蠻嫩。


 

紅酒香燴魔術方塊腓力 (兩人分享餐排餐)

好像有六七塊牛腓力?吃起來肉質比松露腓力還嫩。


 

馬鈴薯泥同樣也好好吃~


 

牛腓力絲傳寶麗 (兩人分享餐)

娘親一看到兩人分享餐內有這道,就很興奮的立刻點了它,這可是娘親每次來小義大利必點的哩!

而且拜份量很大娘親胃口很小之賜,讓我還沒來過小義大利卻吃了好幾次這道菜。


 

一切開濃濃的起司就流了出來~


 

外皮很有嚼勁,內餡也很豐富。


 

牛肉當然也很嫩而且量很多哩~


 

附了蕃茄酸味比較重的沾醬。


 

雖然單吃很好吃,不過沾了醬汁讓味道更豐富啦!


 

吃完主餐後,又送上濕紙巾讓我們擦擦手準備吃甜點囉~


 

卡布奇諾。


 

巧菲冰淇淋冰咖啡。

嗜甜的我覺得這個不夠甜啦!後來還挖了好幾匙甜點香草冰淇淋加進去。


 

熱藍莓果粒壺茶。


 

這邊的藍莓茶是調好甜度的哩!所以喜歡甜的人覺得不夠甜,不愛甜的人就覺得太甜。

一般不是熱茶都是自己加糖的?


 

繽紛巧克力焦糖聖代。

有三大球的香草冰淇淋,不嗜甜的人大概會覺得太甜吧?我就覺得剛剛好啦~


 

紅糖胚芽鮮奶酪。


 

原本對這道不帶任何期盼的,但沒想到卻好好吃哩!

紅糖和胚芽形成奇妙的口感,加上入口即化的奶酪,啊~沒想到奶酪也可以做這種變化。


 

最近高雄天氣實在陰晴不定,就在我們用餐的時候天空也默默的下起雨來,讓光線變差了些。

不過還是很感謝讓我們順利坐在窗邊的位置~


 

 

 

小義大利莊園 (高雄店)

07-5524788

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4樓 (漢神巨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