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閱讀] 段慧琳~小小站‧輕旅行

2012081112:59

 

 

 

在愛評網看到這本口碑券書,就引起我莫大的興趣。

最近才不時和朋友談起:在機車環島之旅過後,下次不妨來一次火車小站環島之旅。


 

不過,這一本書是愛評網內比較少見的要自付運費書籍:

過往書籍大多是只要負擔口碑券手續費用20元即可,這本還要自付運費40元;

這點著實讓我頗猶豫了一會兒。

在投標時間最後倒數時,看著愛評網頁面上對此書的介紹,又讓我頗感興趣……

最後想想~若只要自付60元就可以得到一本好看的書,好像還是賺到了呢!

於是,我毅然的按下了投標券,把抽中與否的決定權交給上帝做決定。


 

小小站.輕旅行,是作者段慧琳寫下一個人也好玩的26個鐵道私景點。


 

喜歡旅行也喜歡攝影的作者,除了這本小小站.輕旅行之外,

還另著一本有最悠哉的37個鐵道私景點的 "小小站.停一下"。

看完這本書後,讓我挑起對另外一本書有高度的興趣,

改天應該去書局翻閱看看。


 

書底有作者這本書描寫的26個車站位置圖,讓人一目瞭然。


 

翻開書籍才剛看作者介紹的前兩個車站:南澳車站、武塔車站,

就已經引起我高度的興趣和想朝聖的心情。

作者非常貼心的在介紹完一個車站及附近景觀後,在文末會附上那個車站的手繪地圖,

這點在閱讀上讓人感覺就是非常實用的工具書。

而這兩個車站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都在蘇花公路附近。

是的!也就是在環島路線會經過的地方。

第一個南澳車站直接位在蘇花公路旁,我今年第一次機車環島經過時也有停下來拍一張照片以茲紀念,

不過因為當時雨下太大,加上對蘇花公路莫名的恐懼感,所以並沒有多加停留。

沒想到~原來南澳車站再進去竟然可以通到朝陽漁港!還有個神秘沙灘!

看來,下次環島可以安排來個小車站秘境之旅呢。

第二個武塔車站,雖然環島時沒經過,但它其實就位在蘇花宮路上葉家香休息站(我們有在這休息站休息約30分鐘左右)的後方,

所以看到作者手繪地圖時,感覺特別親切。


 

每一個車站及附近景點,就像這樣~大量放上作者所拍攝照片,

讓人看了也會興起好想去走走、悠閒放鬆一番。

臺灣,其實還有好多好玩得地方,等我們一一去探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