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閱讀] 喬一樵。山城畫蹤

2012072603:08

 

 

這次很開心又抽到愛評網口碑券的書籍。


 

會投標這本 "山城畫蹤" 原因是愛評網上的這句:尋畫的過程,讓她不得不與自己正面交手!

以及關於書的內容敘述:

原以為只是一場短暫停留,卻因為發現一幅遺失畫作被藏匿的線索,觸動了她的敏感神經:這幅畫,關係著她能否再一次成功。

於是她不得不留下,甚至不得不與那個脆弱不堪、刻意被遺忘的自己正面交手。

 

讓我誤以為,這本書應該是我喜歡的推理類書籍。


 

還沒看書內容前,習慣先看一下前頭的書籍推薦序及短文,

結果被一句 "如果你想看的是浪漫刺激的愛情故事,我想你可能會有點失望" 給嚇到了!

當下看到的反應是:蝦咪!原來這本是愛情小說?那我可真的非常失望!

然而,在接著看作者喬一樵的自序後,又引起我對這本書的期待,

由於作者長年旅居國外,所以對於用中文寫作稍微有些荒廢,但她為了寫出這本書,

不但研讀了許多中文書籍,還接連出了三本長篇小說磨練自己的寫作能力,

等到確定自己可以寫好這本書時,才開始下筆。

那麼如此努力鞭策自己的作家寫出的書籍,能夠不讓我心動嗎?


 

而,作者喬一樵的文字彷彿有魔力似的,才翻開第一頁就開始讓我細細品嚐欲罷不能。

這本書內容簡單來說,就是一位畫商在找尋一幅名畫,並從中得知自己的出生之謎的故事。

大概是平常我多半閱讀推理小說的關係吧?

從那幅畫一出現時,我就猜測到那就是主角在找尋的畫作,當然看到最後也確認無誤。

但是,由於作者在書中切入許多有關於畫的藝術、一些畫商之間的詭譎氣氛,

讓這本書從一開始就非常的有可看性,絕無冷場的直到最後一頁,

讓自以為看書很快的我,都沒辦法隨便呼隴帶過、只能細細品嚐每一字、每一句。

結果這本書就足足被我看了有三整天才讀完。

雖然這本書被歸類在愛情文藝?但真如前序所說的一樣,描寫愛情的地方並不多。

不多,但卻令人深刻。

所以我想,若是喜歡閱讀愛情小說的朋友,應該也不會對這本書失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