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蘭嶼食記] 美亞美早餐店

2009072608:30

 

美亞美早餐店是我到蘭嶼唯一要求一定要吃的店家 !

第二天一大早   ( 真的是很早 !  鬧鐘調三點半的樣子 )

因為民宿的二哥說若要去氣象台看日出要四點半出門

三點半先由我和另一個 " 一定會早起看日出 " 的朋友先起床盥洗

之後再把其他的朋友叫醒都梳洗完畢後    真的也四點半了 !

不過很難得這次大家都起得來    因為到澎湖的時候只有我和那個朋友雙雙冒著寒冷騎半小時車去看日出......

所以看大家那麼團結......也是感動ㄋㄟ

原先是預定要去氣象台看日出的    後來騎錯方向改在冷泉涼亭看日出 ( 因為前一天太早睡沒問二哥怎麼騎 )

也還好沒到氣象台 !    因為到氣象台的路很陡很難騎    加上大半夜的又沒有路燈

看完日出後五點半左右

一早就起床的我們雖然有自備許多零食邊賞日出邊吃

不過那怎麼填得飽我們這些愛吃鬼的胃 ?

於是我們便直衝到美亞美早餐店

 

到美亞美早餐店也才五點 45 左右

看天空還沒全亮呢 !

不過已經有兩桌客人比我們早到  ( 而且一看就知道是遊客啦 )

 

室內也有一些位置    但因為光線昏暗沒人坐    我當然也不想坐

其他兩桌客人都是坐在外頭用餐

看了看還有兩張摺疊桌放在牆腳    於是便動手搬了起來


 

這邊飲料是自取

我們點了咖啡奶茶 20 元    奶茶 15 元    紅茶 10 元

咖啡奶茶是我先點的    喝了一口後發現不是我的菜 !    因為有咖啡的關係所以不夠甜 !

因為我們都會互喝對方的飲料看看    喝奶茶的朋友跟我互喝過對方的飲料後

決定彼此交換    因為奶茶一整個大甜 !    是我的菜啦 !

所以不嗜甜的朋友反而覺得咖啡奶茶比較好喝

這邊的紅茶是古早味紅茶    也很優 !

離開的時候我們還多點了一人一杯帶走


 

原味蛋餅  20 元


 

原味蛋餅和綜合蛋餅一比就整個弱掉了啦

其他人的早餐我一口都沒吃    因為自己就點了兩份 !    

 

綜合蛋餅  45 元


 

培根蛋捲 (鹹)  45 元


 

培根蛋捲 (甜)  45 元    


 

這是這邊的招牌 !    也就是我來蘭嶼一定要吃的美食 !

點的時候我還很澳客的在點單上面寫 " 煉乳多 "   哈 !

當然不知道沒多加煉乳是怎麼樣的    不過我對她們給我的煉乳量很滿意 !

朋友和兒子不聽我的話    點了鹹口味的 ( 人家網路上明明都說甜的比鹹的好吃 )

結果朋友沾了一口我的煉乳後    雙雙端了早餐跑去找老闆娘說要加煉乳 !

這是厚片土司裹上蛋液再捲上培根煎好後    再加上煉乳和白芝麻

感覺做法不難    下次再來自己試試看


 

爌肉飯  50 元


 

這邊的爌肉飯和豬腳飯也都是招牌

而且數量有限一定要一大早來才吃得到 !

雖然兩者我都很愛    但愛肥肉比較多的我還是選擇了這一碗爌肉飯

愛吃飯的朋友原本也是要點一碗的 ( 她已經有點了另外一份培根蛋捲 )

被我制止了    我說我們兩個一起吃一碗就好    因為一定吃不完

爌肉飯送上來後沒讓我失望 !    因為有整整兩大塊肥肉 !    連筍絲都很好吃 !

因為朋友是飯咖還是不喜歡肥肉 ?    所以兩大塊的肥肉我吃了一塊半

真的整個大滿足啦 !


 

綜合一號餐 35 元

( 蘿蔔糕 + 荷包蛋 + 燒肉 + 小黃瓜 )


 

另一個朋友原本點了披薩    在我們其他人吃的差不多之後

老闆突然跑過來說披薩沒了 !    朋友改點一號餐

一號餐小小盤但東西很豐富     不過我沒問朋友好不好吃


 

在我們用餐完時    老闆跟我們閒聊幾句

問我們住哪間民宿 ?    我們說住 262 民宿

老闆說妳們有外叫早餐耶    是吃不夠又跑來吃嗎 ?

我們說不是我們的    因為負責訂房的朋友沒說我們有早餐

結果一回民宿就看到八份早餐躺在陽台的桌子上

這時我們還不知道其中六份是我們的    休息過後就又開心的出去玩

玩到接到船公司的電話說下午就得回台灣    快中午時回民宿整理行李時

發現還剩六份早餐躺在原地

問了民宿的二哥    才知道有附早餐啦 !

二哥還問    是誰接的電話 ?  ( 他有打電話給訂房的朋友 )

 

一早吃了兩份早餐的我當然吃不下 !    更何況下午還要坐船哪有心情吃

所以就被其他朋友一起分食完    朋友說這應該是法式土司    不過因為冷掉了整個很乾

 

因為朋友撕了一塊後我才想到要拍照    所以缺了一角啦

法式土司  25 元


 

 

美亞美早餐店

台東縣蘭嶼鄉東清村68號

089-732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