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蘭嶼遊記] 終於踏上蘭嶼的土地

2009072907:00

 

早上四點半出發    " 墾丁在地通 " 的大丁先生飆了一個半小時 ( 車費 350元/趟/人 )

在還沒六點就已經到墾丁後壁湖 ( 之前聯絡時他跟我說車程約兩小時左右 )

他真的飆超快的 !    重點是他邊開還邊想睡覺...... ( 我和小美女都有看到他點頭  )

嚇得我從下 88 後     就不敢閉上眼睛啦

 

因為太早到達    候船處只有我們六人

大丁先生說    現在就可以打電話給船公司約拿票

六點多打的時候    船公司電話直接轉語音說是下班時間    留了一支呂經理的手機

再撥給呂經理    呂經理說大約六點四十會拿票過來

於是這段時間我們就開始亂拍起來

 

之前在網路尋找後壁湖搭船地點時    就有看到這個地標啦

所以一看到就感覺很熟悉    趕快拍下來

 

穿過地標往前走    就看到我們即將撘的船


 

對面就是漁港大樓    很多魚攤販和小吃店家通通在裡頭啦

包括超好吃的 " 輝哥生魚片 "

不過因為大丁先生說從這一頭走到那一頭要花 20 分鐘左右......於是我打消了回程吃生魚片的念頭


 

看到後壁湖 <-> 蘭嶼

就開始興奮了 !


 

清晨六點多    已經有漁船準備出港


 

港口


 

突然看到的彩虹


 

六點四十幾分

呂經理終於拿票過來囉

我們派出小美女前去取票

結果等了半天小美女都還沒回來    突然想到上次去綠島時要留基本資料 ( 保險用 )

該不會這邊也要留吧 ?

前去一探究竟    發現真的要留資料

每人缴了 2000元 ( 來回票 )   順利拿到我們的船票

我在一旁拍船票的時候     小美女已經和呂經理閒聊起來

呂經理說後天會有颱風形成     要我們多留電話以方便聯絡

因為若後天沒開船要通知我們 !


 

拿了票我們就帶著行李開始排隊

因為要搶後頭的位置才不會暈船

當然搶第一的我們也順利坐到我們要坐的位置

 

不知道是太晚吃暈車藥的關係 ?

一路上沒睡得很熟    但還是強迫自己閉目養神

就這樣    搖晃兩個小時左右    終於看到蘭嶼的土地


 

接著就看到有船隻停泊的開元港啦


 

一下船    就先幫地標照一張相


 

之後一個大嬸開著箱型車載我們的行李

就叫我們自行選機車    說選好機車後到加油站加油

等一下她會過來引導我們到民宿

等大家都加好油後    卻遲遲沒見到大嬸

不耐煩的我已經開始拍起海景......很美吧 !


 

我載我兒子    小美女載她親愛的    另兩個朋友互載

在等候時    有另一個騎機車的阿姨突然騎到我們身邊停住

因為和之前開車的大嬸長的有像    我們還在猜該不會是那個大嬸吧

接著那個阿姨騎走沒多久

朋友也跟著騎走    我以為朋友是看到那輛箱型車    於是也趕緊跟上

結果騎著騎著    發現朋友是跟那位阿姨 !

覺得有點傻眼的同時    又發現小美女沒跟上 !

因為朋友車速很快    我一邊要跟車一邊又要看小美女的車

總不能我也停下車等吧 ?     這樣我們真的要分三組人馬了

好在小美女的親愛的是用中華電信    趕快叫兒子撥手機給她

她說她有騎在後頭    不過我怎麼看也看不到 ( 後來才知道她們沒看到我們騎走    是自行問人跟上的 )

因為覺得一定跟錯人    期間我又叫兒子撥那個大嬸的手機

結果怎麼撥也撥不通 !

後來總算撥通的時候    大嬸說她那隻手機有點壞掉 !    

問我們騎到哪裡    叫我們繼續往前騎    再翻越一個山頭就會到了

這時候兒子的帽子突然飛掉了    停下車撿的同時也有做好 " 真的要分成三組人馬 " 的心理準備時

還好前頭的朋友看到我們沒跟上 " 終於 " 停下車了

於是我們便一起停路旁等小美女她們

之後跟著大嬸的電話指示    我們順利騎到 " 野銀 "

還想著要問路吧 !

行動力強的小美女就直接問起來了

村人指著一棟建築物說 " 那棟白色的就是了啦 "

哈 !    原來我們過頭一點點兒

不過繞了半圈的蘭嶼也總算順利到達民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