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台東] 2012 臺灣熱氣球嘉年華 in 鹿野高台(之一)

2012072918:56

 

 

 

到達鹿野的第一天下午,我們就迫不期待衝上鹿野高台看熱氣球自由飛行表演。

要出發前已經先做好功課,知道熱氣球不是說想升空就可以升空的,

要看當天的氣候狀況,需要無風或微風狀態才能夠順利升空。

所以熱氣球自由飛行表演時間也安排在天氣比較穩定的清晨和下午,

在05:30~06:00和16:00~16:30各有一場。

而下午氣流常常會不太穩定,比清晨還要少機會可以升空。

因為這樣的關係,我們原本打算第二天清晨再搭車上鹿野高台,

但又怕萬一如果第二天天氣不好該怎麼辦?所以最後決定第一天下午和第二天清晨各上來一次。


 

我們大概在四點多抵達鹿野高台,由於第一次上來也不知道該在哪裡下車景觀比較好,

就由著渡假村服務人員把我們送到主舞台區下車(大概他們也一直覺得我們想乘坐熱氣球吧!),

一下車我就東看西看,發現下圖的涼亭處好像是最佳視野區,

於是不管自己的懼高症,先邁力往上走卡位才是。


 

下午四點多的鹿野高台非常熱,隨意找個樹蔭處落坐,就等著觀看熱氣球升空啦。

等待時才發現,上面這邊是滑草最高點,難怪剛剛走上來時覺得坡度好陡啊!

而且已經在煩惱等一下該怎麼走下去了啦!

不過從高往下看,視野真的是非常好,難怪一旁看到好多大砲架著腳架正虎視眈眈著。


 

雖然已經超過表訂時間,但看著熱氣球還是被帆布給蓋住,完全沒有動靜。

後來想想~大概是這天氣流不穩,所以早一點組裝熱氣球也沒用吧?


 

不過啊,看著遠處的山影映著翠綠草皮,還是覺得很美。


 

這時,仍然陸續有人走斜坡上來。

這張應該看得出來,這斜坡對有懼高症的人來說真的非常非常陡峭呀!


 

等待時眺望遠處的田園景緻。


 

快五點,終於看到工作人員進場。


 

第一次看熱氣球,非常興奮的我開始把他們的每一個動作給記錄下來。

首先拉開帆布。


 

有些人員負責把帆布摺好,其他的人員負責處理吊籃。


 

然後……又等了好久還是遲遲不見熱氣球吹氣。

等到坐我附近的人們都開始不耐煩起來,直說這是騙人的、讓大家等那麼久……等等。

一直等到快五點半,終於看到第一顆熱氣球。


 

看到充氣中的熱氣球,我又開始興奮起來。


 

這顆是臺灣的臺東球。


 

隨著熱氣球越來越脹大……,大家的情緒也開始高昂。

不過,這顆臺東球就到此為止,然後又慢慢的消氣了。


 

這時候又看到另外一顆美國的冰淇淋筒熱氣球也慢慢的被攤開,原本以為會換這顆充氣,

沒想到……


 

接下來竟然開始放風箏?!


 

風箏還越飛越高咧!這哪招?

由於我們坐的位置離主舞台比較遠,加上現場吵雜的關係,根本沒辦法聽清楚主持人在講些什麼。

而我又是第一次來鹿野看熱氣球,根本不知道放風箏所代表的意義。

於是就上FB跟大家開始做現場轉播聊天,剛好看到台東吳大哥也在線上,就趕快問他為什麼開始放風箏?

才知道原來放風箏就是在看有沒有風,如果風越大風箏飛得越高就代表熱氣球飛不起來啦!

難怪,工作人員不把熱氣球充氣是這個道理啊。


 

等待的觀眾中大概有些也比較有經驗,就開始準備離席,這時候原本三三兩兩排隊玩滑草的人們突然也變多了!

大概是看既然熱氣球不升空,乾脆就去玩個滑草也好吧!


 

這時侯,我附近的人們也都放鬆心情開始大肆聊天;

可能放太輕鬆的關係,原本在我右手邊的一對年輕夫妻帶著一個約莫一兩歲的小Baby和一台嬰兒車,

原先也都坐在草皮坐的好好的,突然間,就看到嬰兒車緩緩的滑了下去……

往旁一看,才赫然發現那對夫妻竟然不見人影。

才覺詫異之時,忽然聽到坐我後頭的一位婦人大喊:欸,你們的車滑下去了。

才發現原來年輕夫妻拋棄了嬰兒車跑到上方處不知道在幹麻,

這時候只看到年輕爸爸飛快的跑下坡開始追逐著因為坡度越來越陡而滑得越來越快得嬰兒車,

我們現場人員大家都非常淡定的默默看著年輕爸爸獨自追逐,而沒人想起身去幫忙追……

因為大家都知道那是台空嬰兒車,所以不帶有任何危險性啦!

而且年輕媽媽還抱著小Baby微笑的坐在草皮上看著年輕爸爸追車呢!

由於重力加速度的關係,年輕爸爸追了半天還老追不上嬰兒車,

而嬰兒車也非常之厲害,往下溜了那麼久也不見翻覆。

這時候突然看到見義勇為的勇者騎著摩托車出現,咻地一聲就追上嬰兒車然後伸出正義之左腳硬生生的把嬰兒車給攔截住。

我想~該不會那勇者以為嬰兒車上有小Baby吧?

 

六點左右,眼看著熱氣球上升無望了,我也被在下方的家人用手機催促著我走下坡去集合。


 

近看工作人員們,好像也是難掩失望之情。


 

這時候,看到天上有飛行傘。


 

飛行傘跟風箏交會。


 

 

雖然早知道下午場熱氣球不飛的機率很高,但沒看到還是讓人真的非常失望啊。

只能期待第二天清晨的熱氣球能順利飛上天了……

 

 

 

2012臺灣熱氣球嘉年華官網

http://tsn.taitung.gov.tw/balloon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