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閱讀] 曹啟泰。一張單程機票

2012081421:38

 

 

 

這是最近在愛評網抽到的另一本書。

抽中時寫完寄件資料後,卻遲了一個星期都還沒收到書;

原本以為是自己把資料填寫錯誤還暗自擔心了一下,沒想到卻收到愛評網太子的站內信:

因為這本書太過於暢銷,導致出版社倉庫缺貨,才會延誤寄書時間。

哇~~~

沒想到意外抽到暢銷書籍,讓我更期待了。

收到書後翻一下書本資料,發現這本書在七月初版,八月份已經是14刷了呢!真是厲害!


 

平日不怎麼看電視、也很少看綜藝節目的我,

其實是只知道曹啟泰這個人,而沒看過他主持的節目。

會想投標這本書是因為在愛評網上對這本書的介紹,感覺似乎是很可以激勵人心的一本好書,

剛好頗適合目前的我閱讀,所以手一滑就不小心投標下去了。


 

這本書的開端,從作者曹啟泰因為經商而欠下一億六千萬的負債,

在好不容易還完債款後,他買下一張單程機票,飛往上海奮鬥的故事。



 

曹啟泰說,

他已經習慣老天爺不斷地開門、關門;

祂關了門,他就轉頭去找窗子或另一扇門。

人生就是一張單程機票,你只能前進、沒有終點。


 

書中有好幾頁都是紀錄曹啟泰在主持節目上的妙語如珠,

不過很可惜的是他的過去我都沒參與到,所以看了也實在沒啥感覺。

(總覺得這些妙語這樣節錄下來,不知前因後果,看了真的使人摸不著頭緒。)

還好,在收到書、看了半本後,看到曹啟泰上了小燕姐的談話節目,

兩人在節目上的談笑風生、曹啟泰隨手撚來的一個笑點,讓節目從頭到尾都是精彩萬分,好看極了。

我想,當來賓都可以使節目如此好看,更何況是他身為主持人的時候?

難怪在他所有有主持過的節目,都可以這樣一路長紅啊。


 

其實曹啟泰的成功並不是偶然,

他把握住所有可得的機會、平日隨時做足功課、為人謙遜不自傲、隨時挑戰自己的極限。

曹啟泰說,他每本書都是他的自傳、是他真實發生過的事情。

但這本自傳真好看!少了那些正經八百的說教內容,多了詼諧的筆觸去描寫他的深刻;

讓我從第一頁開始往下看,就跟著感動起來。

他的人生不管是得意或失意時,他總能用輕鬆卻又認真的態度去面對,

每遇到一個關卡,他不會輕言放棄而更加努力,

他對於人生的積極態度,是值得我們跟他學習的。